DSCN4819 

[首圖]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San Francisco, CA


六月底在回校(是千百個不願啊)時,

順路在舊金山停留了五天。

每次都在舊金山轉機卻不知舊金山長什麼模樣太說不過去了吧!

 

先來介紹我在當地的交通。

買了兩種卡: Clipper Card and Muni Passport,

兩者皆在舊金山機場(SFO)的服務台可購得。

第一個Clipper Card就如同在台北用的悠遊卡,

買的時候先請服務人員加值需要的金額

(加州交通很貴,可別加太少)。

坐公車或是BART(捷運)都可以刷。

搭BART轉公車可以,折25cent。

可以在Walgreens或是Bart站加值。


另一個Muni Passport是在舊金山市區觀光很好用的東西。

我買的是三日$21。(一日$14,還有其他種)

可以用來搭Cable Car(單程買$6)和公車(只限舊金山市區內)。

 

都來到服務台了,當然是順便拿免費地圖和觀光手冊囉!


那麼準備好和我一起逛舊金山了嗎?


DAY1:Cable Car-->Pier 39-->Sausalito-->Ferry Building market

 

DSCN4662

沒錯這就常在電影中看的舊金山電車。

讓我們從Cable Car在市中心的起站

(BART: Powell Station market st 出口上去)出發吧~

照片是在終點站拍的,才會這麼空,而且是週五的一大早。

建議想搭的人最好在起站上車,

而且一大早就去(我週日早上九點到就排了快一小時)。

 

在PM線的終點下車走一段路就是41號碼頭,

沿著海岸走就可以到人超多很熱鬧的39號碼頭。

在39號碼頭有個水族館

(在免費地圖上或是觀光手冊裡可能會有折價卷唷),

很多紀念品店

((但較貴,我就被黑了@@

((我買了明信片3張$1,

   結果在較遠的41號碼頭看到一模一樣的8張$1

當然也有很多吃的東西。

我們選擇吃不用付小費自己到櫃台點的店: Hook and Cook,

三人點了clam chowder in sourdough bread,crabcakes,seafood combo,

吃了三天不同家,我們最喜歡這一家,

料較實在,味道較合我家味口。

老美說實在的很不會變化花樣,每一家都大同小異,

海鮮只會用炸的不然就是cocktail(水煮沾醬),

還喜歡配薯條(肥啊)

((抱歉啊我的遊記不會出現食物照,

   通常我是不會想拍食物,等想拍時都早已下肚了XD

DSCN4681

不用選海景餐廳依然可以看美麗的風景唷!

周圍都有可以走去看的瞰台,

上圖是我很喜歡的電影The Rock中的惡魔島。

可以去島上參觀,但我們就沒去了,

因為我們選擇去Sausalito:

 

Sausalito其實就是過了金門大橋,

 

在舊金山對岸的一個觀光小鎮。

 

就如同美國的其他觀光小鎮一樣,

 

除了一堆紀念品店和餐廳,

 

實在沒什麼。

 

我們是回到市區搭10號公車,

 

開過金門大橋,沿途可以順便看看舊金山市區也不錯啦。


DSCN4740

回程就選擇搭渡輪。

說到渡輪,用現金買票要約$9,

刷clipper card才$4.85。

會不會差太多點?一般觀光客誰去買clipper card?

渡輪會經過Golden Gate Bridge,Bay Bridge

和超級近距離經過惡魔島。

終點站是Ferry Building,

是一棟市集,裡頭有些店,週日經過外面還有室外市集。

在裡頭的一家麵包店買了核桃麵包很不錯吃唷!

是一家看起來很陽春,卻有不少人在買,只收現金的店。

它麵包會有樣品插著麵包名,

跟店員說他會從裡面拿出來再結帳。

 

 


 

原本一口氣要寫完,

結果才寫到這裡就累了。

還沒來得及介紹首圖,

我在此行最喜歡的地方。

那就請各位客倌收看下一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