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e box03

[首圖] 紙膠帶們有新家可以住了囉!


可以不買衣服不趕流行,

但是身為一個愛手作的人又是文具控,

不能不買文具和手作材料!

所有的材料和文具加起來不知有多少XD

做好收納是一定要的啦~

其實我這幾年收斂很多,

看首圖的紙膠帶這麼少,

(最好是啦.....),

這坑多大,有在收集的人都明了~~~~


總之美國實在是一個文具很落後的地方,

東西貴就算了,

商品陳列架大概三十年沒變了吧



下面來看看過程吧!

等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是A圖了。

材料:

共5片紙板(Amazon紙箱)

面紙盒一個

分隔板的紙板(Amazon紙箱)

一堆紙膠帶、貼紙

美術紙 or包裝紙 or 廣告紙(廢物利用個徹底...哈)~完全依個人喜好

白膠 & 口紅膠


步驟:

A.& B.

1.紙板尺寸要能放入面紙盒且密合。(請依個人面紙盒尺寸量)

把5塊紙板組合用基本款且粗的紙膠帶固定(裡面外面都要)


2.用漂亮紙膠帶把開口的邊緣黏一圈,

  接著把盒子外面用紙膠帶和貼紙裝飾

  (紙膠帶那麼大卷,買了就要用嘛,雖然心痛了一下)

注意!我有用較醜的紙膠帶把外面一圈一圈地繞滿,因為比較牢固。

既然都要做了,就做得牢固又耐用一點。

tape box02

C.外觀處理好了,就來黏內裡。

3.用美術紙量好尺寸用口紅膠黏到內側上。

*選用口紅膠因為白膠太溼容易皺,

雙面膠如果不用滿整面久了會浮起來。


4.分隔板:我只簡單用紙膠帶把朝上的部黏合(美觀用)

  再用白膠黏到盒底

  tape box  

注意!分隔板的高度我做得比盒身矮

(盒身6.5cm,分隔板5cm-->盒身可以再高一點)

如此做的原因有二:(1)比較好拿取紙膠帶;(2)上面還可以放分裝紙膠帶。

另外,分隔板的間隔不要剛剛好,留點縫隙比較好拿取。


D.接下來做蓋子囉

5.盒蓋:把面紙盒裁到想要的高度,然後就跟步驟2.一樣。

  我另有在盒蓋底加塊紙板增強硬度,

  以方便日後要堆疊才不會塌掉。

  捨不得全用紙膠帶的人也可以用美術紙包。

  但是角角處還是得用紙膠帶加強。


tape box04  


那個....

那些分裝的紙膠帶也都是我的,

本尊都放在台灣,

我只帶一點來。

不然這麼小的盒子怎麼夠我裝所有的紙膠帶XD


在美國購買好不方便又貴貴貴貴,

所以目前手上有的紙膠帶不多。

(是誰上上週和昨天還在遙控哈尼到博客來買79折的Mark's啊!!)


這個收納盒做法也可以用在喜餅盒改造唷!

如果想要大一點的盒子,蓋子就照盒身的方法做即可。

b27fiu04  

紙膠帶應用於收納的相關文章:

[紙類]浪漫收藏資料夾*handmade folder

[Cartonnage*布盒] 廢物利用又偷吃步的音符布盒---首飾收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 收納盒 廢物利用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