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55

[首圖焦點] 好吃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好喜歡蛋糕上的那個白白甜奶油,

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這座娃娃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原本我還在想為什麼我一個娃娃屋要做這麼久@@

發現原來是我一口氣做的範圍太大,

若要拆,其實可以拆成4到5個獨立的小小娃娃屋。

陸陸續續做了兩年多,

做到現在還未完工,

當然中間是有一整年處於停工狀態。

 

這幾天不想讓眼睛太累,

並沒有特意做小東西,

只是把做好的小東西該黏的黏一黏,

比如牆上的畫、書櫃上的畫筆硯台

DSC00676

上圖的<<韆情>>我趁墨水新鮮時又重新做了一幅,

當然框也得重新做,

也順便補做漏網之魚的課本門。

書有夠多,

難怪出國後腦細胞常處於不夠用的狀態。

DSC00663

(牆上的小畫如果想看清楚一些可以點連結:

[粉彩*Pastel] 親子系列)

幫著作品拍照有種療癒效果,

但每次好不容易擺好的小物,

只要輕輕一碰就東倒西歪,有夠煩,

但為了拍攝不同光線,

得移來移去,索興把確定位置的小物黏住:

牆上的Q版滅火器、衣帽櫃的收納盒們、亂滾的橘子們...。

牆上的那一條大縫是不是需要用補土弄一弄?

明明花很多精力做到這地步了,

我卻又想東偷懶西隨便一下@@

DSC00668

光是黏這些已做完的小物們就花掉不少時間。

東做一點西做一點,

常常忘記要在工作日誌上打卡。

DSC00584

這是沒有在網誌上曝光過的更衣室,

我很喜歡這把最近出爐的椅子。

到底要不要把椅子刷白?

很喜歡淡淡的原木色說~

 

東西慢慢固定位置後,

娃娃屋顯得完整許多,

有些原本要做的部分好像變得有點多餘,

例如窗簾,怕裝了後會影響往屋內看的視線。

目前進度最落後的是外面露台和小小草地。

b27fiu04  

最近又開始進入瘋狂忙碌的狀態,

讓我這個很懂得如何忙裡偷閒的人榨不出太多時間動手作,

主要也是腦細胞瀕臨全陣亡,

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常有人問我哪來的時間做大家在網誌上看到的這堆作品。

每週工作(論文、修課、助教)爆55小時是很正常的,

還要常打掃(畢竟有輕微潔癖啊XD)和天天料理三餐,

連我都懷疑自己是女超人。

但是我不看電視也不講電話聊天,

幾乎不出門玩樂,

在奧城是超級大宅女,

省下來的時間當然就是手作嘛~

時間是人自己創造出來的!

做好時間管理,

只要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

不可能榨不出時間來做。

(少睡一點不就有了XD)

 

b27fiu04

那天去超市買菜,

看見這一盆迷你玫瑰很便宜(才$1.99)。

DSC00631

明明不該買,

但終究敵不過心裡的聲音還是帶回家了。

明明和它的緣份不會超過一年啊~

真的好想有一座自己的花園,

種滿喜歡的植物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袖珍娃娃屋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