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8.JPG

【首圖故事】楓丹白露宮的英式花園(le jardin Anglais)一角

 

這一天早上來到巴士底站(Bastille)換地鐵前往里昂火車站(Gare de Lyon )。這是巴黎的12天行程中唯一一個搭火車的行程。

今天的車票是zone 1-5的Mobilis(15.65 )這是在zone1-5內的一日票,不限次數與距離。我們是在旅館附近的地鐵站向服務台購買。

下圖是在巴士底站等地鐵是拍的:

金色天使的所在地就是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起始點-巴士底監獄。當年被攻陷的監獄早已不存在,在原址上立了這個地標。

DSC04950.JPG

這是巴黎市區中的聖馬汀運河(Canal Saint-Martin)。

在巴黎就是這樣,即便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都還能隨時做觀光,處處是景。

DSC04947.JPG

到了里昂火車站,怕會在路上肚子餓的Elisa就近看到Brioche Dorée 就買了一個三明治套餐:鮪魚三明治+覆盆子塔+330cc水=8.5 。這是一家連鎖店,東西很不錯吃唷!Elisa會擔心肚子餓的問題是因為楓丹白露宮裡面是沒有餐廳的,肚子餓了需要走出來吃,不然就是得自己帶。雖然我們有準備簡單的食物,但生病中的我還是需要多點食物才有安全感,不然生病已經夠虛了若再沒食物不就慘了。

**在這裡補充一下:去買餐點時,有的附餐含飲料(boissons),這種飲料範圍不含咖啡。咖啡不是需要額外點就是甜點(desserts)去換。**

DSCN5159.JPG

在做巴黎功課時一直很擔心搭火車再轉公車會不會很不方便,但實際走過一次發現真的還好,尤其是這麼大的景點,一路上都有一群一群的觀光客們。Gare de Lyon搭火車往Montargi/Montereau Avon-Fountainebleau, 火車站對面搭公車1線往Château站下車。下車後沿著楓丹白露宮的外牆走就可以走到正門囉!從巴黎出發的火車大約是35分鐘,公車再約10分鐘,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正門。

DSC04953.JPG

的是著名的馬蹄形階梯!楓丹白露宮是一座含蓄優雅的城堡。

拿破崙博物館(Le Musée Napoléon 1er)內展了拿破崙當年征戰的帽子與袍子,還有一座行軍帳。拿破崙迷 應該會喜歡。裡面光線很暗,不能開閃光。

DSC04955.JPGDSC04956.JPG

 

這個長廊放滿著拿破崙家族的畫像與雕像。

DSCN5185.JPG

 

Les Grands Appartements:

還沒去凡爾賽宮的我們第一次進到歐洲的皇室宮殿,心情自然是興奮無比。

走在當年拿破崙也走過的廊道上,

走入以前只能在電視上書上看到的場景中。

DSCN5235.JPG DSCN5252.JPG DSCN5254.JPG  

楓丹白露宮開放的範圍並不是很多,有不少地方是預約團由專人帶領才能入內。楓丹白露宮裡面老實說霉味很重,大多數的窗戶都沒有開,讓我狂過敏。逛了約三小時,我們走出來到花園。剛好看到天鵝家庭,有6隻小天鵝。

DSC04959.JPG

畫面很美!DSC04966.JPG  

DSC04983.JPG

DSC04993.JPG

整個花園全部走完也要需3個小時,但生病中的Elisa連沿著城堡邊的部分都差點走不完,所以這天的照片不多。出國生病實在很掃性,體力變好差,還差一點回不到旅館。出國結伴至少兩人一起相照應很重要。   

puple flowers  

來到巴黎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是隨興地選一家路過的麵包店買當天要吃的點心與麵包。法式點心的蝴蝶酥(Palmier)都很大,許多麵包店都有賣。在法國吃到的Palmier不會甜都滿好吃的,只是有的會稍稍油一點。

DSC04942.JPG

這一天結束,是巴黎的第四天,法國依然天天令我驚豔。

 

Elisa其他日在美麗巴黎漫步的文:

http://elisamaple.pixnet.net/blog/category/1594359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