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90.JPG

我們在早上六點多天未亮時,降落在巴黎的機場。入境拿了行李後,先找了機場的tourist information買回巴黎後要用的6-day museum pass以及幾本巴黎10張的交通卷( Carnet de 10 tickets t+)。Tourist information desk的地點如下表。這裡也可以拿到巴黎地圖以及其他觀光資料。

航廈

desk

樓層

gate

hours

terminal 1

tourist info

arrivals

4

7:15-22h

terminal 2C

tourist info

arrivals-departures

5

7:30-14:30

terminal 2D

tourist info

arrivals-departures

7

7:30-21:30

terminal2E

tourist info

arrivals

2

7:15-22h

terminal 2F

tourist info

arrivals

11

7:15-22h

買完後,接下來就是找火車站。我們的飛機降在第一航廈,火車站和地鐵都在第二航廈,會有標示。航廈間都有輕軌相接。火車站的指標法文會寫grandes lignes。我們的鐵路券需要開票,所以要先到SNCF(法國的鐵路局) office。不是很好找,不過搭火車那一層不大,繞一圈會找到的。開完票離火車發車還有近兩小時。我們在車站不遠處找到PAUL,所以到歐洲第一餐是在台灣很貴的PAUL。搭火車那一層有廁所,但要錢。我們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就走到第二航廈(大約5-10分鐘)。在機場航廈裡的廁所不用錢,但機場火車站的要錢。法國的火車都是在發車的前15-20分會在顯示版上顯示出月台號。歐洲的大城市車站很大,雖大多是平面,但是仍要走一段路,請務必在看到月台號後馬上前往月台快速走去。

puple flowers

10h26 CDG  --> 12h53 Strasbourg (TGV)

兩小時半的車程後,我們來到德法邊界的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一出車站穿過廣場和馬路就是我們的旅館 IBIS STYLES STRASBOURG CENTRE GARE HOTEL(下圖紅色箭頭)。

IMG_1124.JPG

這家旅館的對面就是家樂福和好幾家沙威馬,非常方便。Check-in 放了行李,補了水和食物後,我們又再次回到火車站。為了讓今日的railpass效用極大化,我們臨時決定再搭火車前往離Strasbourg 只有半小時區間車車程的Colmar.如果不確定哪一班車有到,可以在有"i"標示的information尋問唷!

IMG_0969.JPG      IMG_0977.JPG

沙威馬是旅歐的省錢好伙伴,左上圖這份滿滿的雞肉、沙拉和飯才7.90歐,以我們亞洲人的食量,可以兩個人吃。右上圖的重點是在法國連區間車都有這種四人座位區有桌子。

P1060286.JPG

【Colmar半日遊】

據說Colmar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中世紀建築,在老城區可以看到彩色的木條屋,和Strasbourg的木條屋顏色風格很不同。搭上石鋪的路,真的很有童話的氣息,有下刻就會看羅賓漢出現的感覺。從這一篇的照片偏暗,不難看出那一天的天氣很不好,一直在下雨。

P1060284.JPG

這裡也保留了文藝復興的建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St. Martin's Church 側邊對面的文藝復興時期留下來的陽台(下圖)。是不是就像莎翁的劇本時代?彷彿茱麗葉就站在那陽台上。Elisa從小就很迷歐洲文學歷史,特別喜歡看西洋的古裝片。來到歐洲,根本是用雙腳走入歷史書中。

P1060320.JPG

Maison Pfister (下圖)是Colmar的重要必看的建築之一。這個建築有在<<霍爾的移動城堡>>出現。<<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街景就是參考Colmar 繪的唷~

P1060296.JPG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

 

Colmar是Alsace省產白酒很有名的城鎮,我們在當地的室內市集Marché couvert de Colmar買了一瓶Riesling (結果沿途一直沒機會喝,就這樣一路背到巴黎才有機會喝)。或許是因為天氣不好,一直下雨,也可能是週四的關係,老城區的街道顯得冷清,許多店家和餐廳都沒有開。我們在如童話般的Colmar走了三個小時後,就搭火車回Strasbourg了。

P1060331-tile.jpg

Colmar有個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為了找這小威尼斯我們一直鬼打牆地繞圈圈。最後是找到了,可是天色已暗,加上店家未開未點燈,拍照拍不起來。雖然沒去過義大利的威尼斯,但我確定眼前看到到的一點也不像原版的。

P1060317.JPG

另外,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作者(Bartholdi)就是Colmar人,這裡有他的博物館,不過我們沒進去。到了巴黎有很多的博物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就是在小鎮中走走,感受街上的歷史氛圍。

P1060324.JPG

這裡或許沒有巴黎的繁華,但仍有著法國人的優雅精緻。連招牌都有中世紀的影子,一致的美感,彷彿沒有人捨得破壞這座歷史遺留下的景象。在如此美的國度長大,美感與對生活的重視彷若渾然天成,其實是從胎教就閞始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

puple flowers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相關文章: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機票、德法跨國鐵路、住宿篇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打包篇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