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rsailles 04.JPG

有鑑於三年前來只逛主殿就累癱了,這次凡爾賽宮就排了兩天,一日主宮殿,一日花園。凡爾賽宮的主殿有提供免費語音導覽,光是逛國王和皇后的部分就要一兩個小時,一樓還有公主們的房間。這次就不再寫文紀錄皇宮的部分,有興趣的客倌可以參考Elisa以前寫的:  2013巴黎自助旅行|Day7: 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來參觀主宮殿的那一天天候超差,凡爾賽宮的整座花園關閉,幸好我們原本的計畫就是另擇一日專逛花園。

versailles 03.JPG

另外挑了一個大好天氣回到凡爾賽宮。進入花園不用安檢,可以直接從上圖中正中間的走道(兩棟建築物間)進入。開始逛花園前,又太晚出門的兩人先到 RER C5 Versailles Rive-Gauche 車站對面的麥當勞吃中餐。這次蜜月來到巴黎吃了兩次麥當勞(香榭大道和凡爾賽宮),兩家麥當勞都有機器可以點餐,有英文所以可以慢慢按,點完會有單子拿去櫃台付錢後取餐,非常地方便。麥當勞真的很懂得入境隨俗,凡爾賽宮車站對面的這一家設有McCafé,我們點了下面咖啡甜點套餐才3歐。在巴黎喝咖啡都會附上一小塊巧克力或是餅乾。這個套餐有三個一口點心,只有馬卡龍是可以選口味的,我們點了焦糖口味不錯吃。是花小錢又有一定水準的下午茶。麥當勞不是每一家都有賣馬卡龍,也不是每一家都有McCafé。

versailles 01.JPG

凡爾賽宮的花園絕對值得花一天的時間慢慢地走,感受一下太陽國王路易十四的園林,搭上這一天的好天氣非常地氣派。

versailles 05.JPG

這一天的雲朵超大也超低,拍起來還會有陰影。花園裡都設有廁所,算滿好找的,不用擔心。

versailles 06.JPG

來走凡爾賽宮的花園一定要帶著一張導覽地圖,因為太大了很容易迷路。看看這一排樹林,好像該騎著馬逛才對味。我們這一天全程都用走的,沒有搭遊園車。用走的才能隨時停下來拍照。

versailles 07.JPG

走了一段路後,我們來到大特麗亞儂宮。

grand trianon 03.JPG

大特麗亞儂宮是路易十四建來暫時躲避宮廷的繁文縟節的地方,當然也是和情婦幽會的場所。

grand trianon 05.JPG

這裡少了凡爾賽宮主殿的的金碧煇煌,多了份優雅莊嚴與親密。

grand trianon 01.jpg

每個房間都有它的主題色彩。Elisa很喜歡這一間的湖水綠色調,很舒服的顏色。

grand trianon 02.JPG

The bedroom of the empress(上圖)。連接左翼與右翼的長廊(下圖),照片根本不足以捕捉它的美與氣勢。看起來好適合來跳舞或是辦戶外餐會。

grand trianon 04.JPG

逛完大特麗亞儂宮後,我們來到路易十六送給皇后瑪安東尼的小特麗亞儂宮和莊園。這對國王與皇后就是法國大革命中不幸被送上斷頭台的那一對。

petit trianon 02.JPG

現今看到的小特麗亞儂宮是依瑪麗安東尼所佈置的原貌重建。以皇后最常待的住所來看,非常地簡樸。上圖是皇后的房間。下圖左是當年小王子的嬰兒車。瑪麗安東尼最喜歡的花是Cornflower,這個花在小特麗亞儂宮隨處可見,從房間的布花色到廚櫃中的盤子。

petit trianon 01.jpg

Elisa又買了一條絲巾(下圖左,上面那一條),花紋正是皇后房裡的這一塊布(下圖右)。絲巾是法國製,很漂亮又好搭衣服。

versailles 09.JPGpetit trianon 03.JPG

後來才發現大小特麗亞儂宮都有guided tour 可以參加。下一次要先在information問清楚怎麼參加,好像小的要預約,大的不用。總之有一個下次要再來的理由。Guided tour可以看的範圍比較大。

trianon 01.jpg

這是小特麗亞儂宮的花園地圖,可以走往瑪麗安東尼在皇宮中建的農莊。

petit trianon 04.JPG

domaine de marie antoinette02.JPG

我想她應該是滿特別的女性,否則怎麼會想在華麗的宮中建一座自己的農場?在凡爾賽宮的紀念品店裡,處處是與這位以悲劇收場的皇后有關的紀念品。下圖左是廁所。不用懷疑,這間被改造為廁所的小房子有兩百多歲了。

domaine de marie antoinette01.jpg

在小特麗亞儂宮的紀念品店看到的小朋友宮廷服,好漂亮~~~

petit trianon 05.JPG

如果 Elisa有女兒馬上買一套給她穿XD 一套要一百多歐~(老公心裡一定在想幸好女兒還沒出現)

versailles 02.JPG

和路易十四及他的華麗宮殿說再見,結束這一天的主要行程。

回程剛好坐到一個仿凡爾賽宮書房的車廂,真的很漂亮。

versailles 08.JPG

puple flowers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其他相關的文章:

elisamaple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