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eiffel 03.JPG

為了看藍天下與夜景中的鐵塔,我們特別選擇在下午三四點從 Pont de Bir-Hakeim (下圖)開始走起。搭地鐵M6線到Bir-Hakeim站出站就是了。這座橋曾經在許多電影的場景中出現,是不是看起來很熟悉?這一天還看到新人在此拍婚紗照。

tour eiffel 06.JPG

沿著塞納河的左岸,往鐵塔靠近。Elisa覺得藍天白雲下的鐵塔最美。隨手拍都像一張明信片。

tour eiffel 04.JPG

沿途在馬路的對面有些紀念品店,或許是第二次來巴黎,對紀念品很免疫全身而退。路上會有很多黑人賣不同大小的鐵塔鑰鎖圈,有的會主動靠近賣。聽到一個法國男人說他已經有了,結果黑人還不死心想向他推銷。另外有好幾組人馬在玩三個杯子一顆球,讓人付錢猜球在哪一個杯子下的賭博遊戲。賭頭一開始會給你錢讓你玩。出門在外還是安全重要,感覺整條路走下來在玩這遊戲的是同伙人。

走到鐵塔下面,可以買票登塔,亦可以事先在網路上買好。不過Elisa來巴黎兩次都沒登上鐵塔,因為上去後就看不到鐵塔了啊~走過鐵塔下方會來到Champ de Mars,從另一個角度看鐵塔。從這邊再往前走就可以到傷兵院和拿破崙墓(  2013巴黎自助旅行|Day5: 散步在巴黎的藍天下逛羅丹美術館、拿破崙墓、艾菲爾鐵塔 ),這是Elisa上次來倒著走的路線。

tour eiffel 01.jpg

今天要走去夏佑宮等夜晚的鐵塔。拍著拍著鐵塔點燈了!這一路好像有看到一兩個公共廁所,並不好找。另外找吃的也不是很方便。我們過橋後,剛好看到有一家賣法式薄餅就買來吃,是不錯吃,但真的不便宜,和幾天後在西堤島吃的有差。不過充飢是可以的。走上夏佑宮七點多,正好天黑了。鐵塔左後方的亮點就是傷兵院。不同天色下的鐵塔都有它的美。

tour eiffel 02.JPG

想搭船遊塞納河的人可以到Pont de l'Alma 下搭蒼蠅船( 2013 巴黎自助旅行| Day 10:Au Vieux Columbier&蒼蠅船-遊塞納河(Bâteaux-Mouches) )。另外,在鐵塔正前方的橋下看到船上餐廳,不過沒有上前去查看。下次如果再有機會來巴黎,好像該找老公來個河上燭光晚餐浪漫一下XD

在夜色中的鐵塔前共享法式薄餅也是一種浪漫>///< (小資版的浪漫~呵)

附上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地圖,有圈起來的點是Elisa在文中有提到的。

tour eiffel 07.jpg

puple flowers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其他相關的文章:

elisamaple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