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04.JPG

沿著塞納河畔走著,可以看到許多小書攤或是賣著濃濃法國味的海報、紀念品。往河的方向望去,是如上圖般的美景。這是Elisa覺得最能代表巴黎的一條散步路線。這一篇要帶大家逛左岸的另一區。靠西堤島的那一半請參考:

gauche de la seine map.jpg

走到羅浮宮的對面(藝術橋在左岸的這一端),在Rue Bonaparte左轉直走就會來到Saint Germain des Près (聖日耳曼)教堂。在途中會先到Ladurée 的 Bonaparte 分店。上次來有內用,可以參考 2013 巴黎自助旅行| Day 9-2: Ladurée 的午茶時光 。這次只有停下來買幾顆馬卡龍外帶。除非要馬上吃,不然還是建議買盒子裝或是自己帶保鮮盒,否則會和我們一樣,逛完回旅館時有的已壓碎。

這一天的午茶選定雙叟咖啡 (Les Deux Magots) 就在 Saint Germain des Près 教堂的對面。三年前來對它們家的千層派念念不忘,所以來這次仍是決定來這裡舊地重遊。在法國咖啡廳的位置都是小小的,且滿滿的人。

paris 02.JPG

點了咖啡和千層派。這次服務員有拿一整甜點讓我們挑。食物和記憶中的一樣好吃,不過千層派也和記憶中的一樣貴啊(10.5€左右)~

paris 01.jpg

沿著 Rue Bonaparte往前走,來到和 Rue du Four 交叉口會看到超便宜藥妝 City Pharma。Elisa沒有特別研究藥妝,不過看店裡滿滿的人潮,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就大概可以猜這裡的價格應該是便宜不少。藥妝出來再沿著Rue Bonaprte往前走會看到另一家有名的甜點店Pierre Hermé。它們家的抹茶芝麻口味馬卡龍超好吃,是Elisa吃過最好的馬卡龍!(下圖是去La Vallée Village Outlet時,在 information center 憑非歐洲Visa卡換九折券裡附的PH 馬卡龍兩顆招待券換的。超幸運地嚐試到PH這口味馬卡龍。)

繼續走就是美麗的盧森堡花園,天氣好時,很適合買杯咖啡和幾顆馬卡龍來這裡坐著野餐~

另外,Au Vieux Colombier 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的餐廳。今年沒機會吃到。 這是三年前來的記錄:2013 巴黎自助旅行| Day 10:Au Vieux Columbier&蒼蠅船-遊塞納河

puple flowers

同場加映Elisa在巴黎敗的博物館、畫具、藥妝戰利品:不知是不是因為第二次來,所以戰力超弱(呵呵,荷包笑了)

IMG_3356.JPG

puple flowers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其他相關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