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1-horz.jpg

前些日子搬家買了新書櫃,但怎麼看就是覺得少了什麼。

大概是覺得一片白,白牆加上白書櫃,太白了。

image.jpeg

這是Elisa第一次買白傢俱,其實當初看在傢俱店看時沒有實品,只有型錄。最後選這系列主要是因為美美的門把飾鐵和門上的圓弧切割,當然還有因為有雕花。但看到實體後,雕花不是很細緻,整體質感不是那麼好,做工不細。不過確實比一般系統傢俱的質感好一些。老闆說這款雖非實木,但很耐重。

image.jpeg

看著它突然靈感來了,何不在背板上貼壁紙呢?

馬上在網路上逛起壁紙。最後選擇直接到 Laura Ashley 的實體店舖看,直接抱一捲回家貼。

LA的店員有教Elisa怎麼貼,一聽到要自己調漿糊,有點怯步了,但Elisa實在太喜歡這張壁紙,又很想改造書櫃,所以硬著頭皮貼了。心想,幸好書櫃沒有太貴,大不了以後搬新家時,再請木工幫忙撕掉重貼。

是不是貼上壁紙後,書櫃的整體質感上升了?

image.jpeg

貼壁紙小技巧:

1)漿糊(樹脂+水)不能太溼,稠稠的可以用刷子推開即可。

2)一次刷一小片,用刮刀弄平,由內往外把空氣擠出。

註:樹脂就是白膠。

image.jpeg

第一次貼不是貼的很好,不過在櫃子裡,放入東西後,不是那麼明顯。

用剩的壁紙還可以用來裝飾牆面唷~(上圖左側)

一來租屋不可能整片貼上這貴貴的壁紙;二來,Elisa也不喜愛整片牆貼滿滿。於是Elisa:

1) 將壁紙貼在全開的塑膠瓦楞板上;

2) 周圍再用MARK's畫框的紙膠帶貼一圈。是不是很像一幅掛畫?

3) 最後以"隨意貼"黏在牆上。

如此一來不用釘牆,搬家時可以整片拆來帶走,再去新家貼,可以重覆使用又快速的美美佈置法。

puple flowers

租屋也是可以花小錢弄得美美的!

多點生活上的巧思,自己看了都會心情好。

一捲美美壁紙配上書櫃上的雕花,氣質優雅的法式古典味道全出來了!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