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3.JPG

【首圖焦點】租屋也可以自己佈置得歐風浪漫

看得出來首圖哪一個櫃子是改造過的嗎?

其實三個都有改造過,高的書櫃在這一篇寫過(【居家佈置】法式古典味書櫃自己改造 ),今天的主角是最右邊的三層小櫃。

以現在的高房價和低到不行的薪水擁有自己的房子真的不知是何時,租房子往往都得將就房東附的卻不合自己品味和用途的家具或是暫時買些便宜(其實一點也不便宜)也不怎麼美觀的組合家具湊合著用。以前租過房子房東附的是新家具但是不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慣,做事總是礙手礙腳,連衣服都不好放。再來每天回到家都是看了覺得好悶的家(房東附是是很深的又很傳統的木家具)。難道要這樣過上五年十年以上嗎? 便宜又沒那麼愛的家具在搬家時容易讓人陷入該不該搬的掙扎裡,而且不是很耐用,可能搬家過程中就解體了。最近迷上簡單生活和怦然心動的生活後,於是再次搬家,Elisa決定要租空屋花不多的錢在預算內把家裡佈置得美美的,然後以後不管搬幾次家都可以跟著我走。

首先是ikea的加了門的白色三層櫃

IMG_7309.JPG

預算有限,還是需要買組合家具。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是不是加上雕花貼片就很不一樣?上圖是尚未上色的模樣。當初很猶豫要留白色還是上藍色。最後還選了最喜歡的藍白配,也剛好跟書櫃裡的藍壁紙很搭。

第二個是ikea三層抽屜

IMG_7310.JPG

很多外觀很美的歐式法式家具除了單價很高外,就是抽屜常常沒有五金的滑軌,因此非常難拉。所以我們在ikea找這個算是比較便宜(其實ikea一點也不便宜啊~)的三層抽屜,大小剛好符合我們要的,加上貼片整個就很不一樣。大概只花了1/4-1/2的價格就達到elisa要的法式風格。

大賣場的塑膠抽屜

EF679397-F113-4D21-BC40-96C680852210.jpeg

當初買貼片時對花色實在難以取捨,所以多買了一組,剛好來貼在這個完全沒有美感可言的塑膠抽屜上。其實這樣的抽屜不便宜,也要一千多,還不是無印良品的.....。貼上後有比較好一些。

 

以上分享簡單又便宜的法式歐風家具自己來的方法。

雕花貼片請自己古狗:"歐式貼花片"之類的,有很多的選擇。這裡就不貼連結。

puple flowers

 

其他相關的文章:

【居家佈置】法式古典味書櫃自己改造

 

【居家佈置】大創白磚壁貼&紙膠帶運用:重覆使用又快速地美美佈置牆壁的方法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