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025.JPG

其實這一篇有一度不是很想寫,因為這次在奧克蘭停留是因為工作,所以Elisa只有用下班的空檔逛逛市區。坦白講,市區給Elisa的印象很差,流浪漢的密集度比巴黎還高,而且都很高大,給人很壓迫的窒息感。每天走路去開會,早上店家沒有全開,整條Queen st.都是流浪漢在睡覺,或是處處有他們的東西塞在建築物的縫中。不過,雖然如此,走過之處還是要留下一點足跡給日後的自己看。這一篇主要紀錄介紹的是我們在奧克蘭有吃到和逛到的東西。很多東西都沒圖沒真相,請大家自己想像,帶小嬰兒實在很難拍照,變得很容易忘記拍照,都忙著服侍小少爺吃飯。其實奧克蘭四處很像美國,美國品牌和速食一大堆,很親切。基本上物價 是Elisa去過的國家中(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日本)最貴的,連超市都覺的不是很便宜,所以很節制。

-----*** Fish Market ***-------

從旅館走去約25分鐘,路很好走。過馬路車子都不會搶,一定會禮讓行人,從行人的過馬路設計,可以看出來這國家很重視行人的路權。只是奧克蘭處處在施工,好幾次都要繞道。

NZ20180016-tile.jpg

漁市場在整修,只剩下一家店,準備好保冷袋要來買海鮮回去煮的E媽,最後只帶了一杯隔壁吃中餐時覺得好好喝的淡菜濃湯(mussel chowder)。這杯淡菜濃湯很有料,可以吃到一塊一塊的淡菜,在西方國家裡吃到的濃湯中算是不鹹的。看似不起眼的店,就位在漁市場的後門出去右邊。點了串燒的蝦($3)和鮭魚($4),炸魚花枝薯條套餐($14)和淡菜濃湯($6),三人吃$27。東西很新鮮也不錯吃。沒圖,一上菜就開動忘了照相。

-----*** Queen Street: Pandoro Paneteria ***-------

Queen st. 上靠碼頭的方向有一家糕點店Pandoro Panetteria,買了鹹派( mushroom& steak 蘑菇牛肉和lamb羊肉) 單個NZD4.90, 羊肉的帶有點薄荷醬的味道很特別的。還買了蘋果肉桂蛋糕,不錯吃。分兩天買了兩包Biscotti,NZD9.XX,頗硬的。

NZ20180022.JPG

-----*** Queen Street: The Gateau House ***-------

這是在碼頭的反方向。The Gateau House 下午茶 (chocolate delight下圖左的左邊 8.5/ paris-brest almand praline下圖左的右邊 5.2/ opera下圖右 5.2) 再加ameriano &latte共27.7。三個甜點中chocolate delight 最好吃。這算是在奧克蘭找到較精緻的甜點,比較有法式的風格,看名字就知道了。當然不能跟在巴黎的比,巴黎吃到的甜點和咖啡當真是無敵。

NZ20180023-horz.jpg

-----*** 在紐西蘭買 羊毛 & 皮件 這一件事 ***-------

想買點羊毛物,但衣服類隨便都要兩百以上,四五百以上也是很常見。看到的幾乎不是純羊毛, 有混possum fur 和 絲。Possum是十九世紀的時候從澳洲引進紐西蘭的一種動物,但今日造成了生態浩劫。他的毛是空心的,保暖又防點水,另外就是據Untouched world店員說是不會有毛球。

在靠港口&Britomart station的紀念品店(Atoea Gifts)買了嬰兒羊毛手套和帽子,材質很好觸感很棒,但花了媽媽39+49=88NZD。這家整體價格偏高,但賣的東西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買的這是沒看過的,且去國家公園不知會到多冷(其實是媽媽自己買的這一天被冷到了),反正帽子可以帶到四五歲吧?!同是羊毛觸感好壞真的差很多啊~同套還有圍巾,Elisa很理智只買需要的,沒湊一套。

NZ20180027.JPG

市區逛了當地百貨公司Smith & Caughey’s ,很喜歡 Nature Baby 的衣服,但看上的一件羊毛小外套沒有做2歲的尺寸@@  看上一個Brairwood的包包,好像是紐西蘭的牌子,摸起來很舒服,是小包,價格NZD229,如果沒跟E媽一起,大概會買下去。沿著High St.,有些店可以逛。在Untouched World Auckland 買了一頂羊毛帽(50%merino, 40% Possum, 10% Silk;上圖左),是紐西蘭的品牌號稱獲後聯合國認證很環保的羊毛製成,價格不親民是真的,但摸起來很舒服又輕。

-----*** 藥妝店買綿羊油產品 ***-------

下班回旅館時順路去了超市樓上的文具店巡邏,身為資深文具控自然是非去不可。才上了樓,第一反應是很像美國,但看了價格後,覺得美國物價真是低且種類還比較多。接著去旁邊的紀念品店逛,是有賣我想買的蜂蜜和綿羊油保養品,但是價格實在讓人怯步。而且當地超市都沒有賣,超市只找到紐西蘭自己品牌的乳液,隨便擦也沒覺得特別,只有外觀頗有質感。

有天路過Unichem藥妝店(Queen st上,很大家),剛好有點時間就逛了一下。正好護唇膏沒了就買了Wild Ferns的護唇膏。當時Wild Ferns 三樣產品可以打85折所以買了軟管狀和盒裝的護唇膏以及肥皂。其實是有想買乳液類,但莫名想試肥皂。沒特別做功課,就買打折和味道喜歡的。另外有蜂蜜系列的,但味道Elisa都不是很喜歡。基本上在當地較大的藥妝店買會比在紀念品店買便宜很多很多唷~選擇也比較多。

NZ20180021.JPG

紐西蘭物價真的好高,感覺比法國巴黎和美國貴。這麼貴的物價真的可以讓物慾下降,東西應該不會買太多XD

-----*** Countdown 超市好好買 ***-------

每到一個國家Elisa最愛逛的非超市莫屬了。我們買了好幾次羊肩排回來煮,左圖中的羊排四片大約NZD14.5。我們也有買過牛肉和鮭魚,都不錯吃。

NZ20180127.JPGNZ20180015.JPG

下圖是Elisa到紐西蘭後的第一盒冰淇淋,是Elisa愛的楓糖核桃口味,這是台灣較難買到的口味,綿密濃郁,好好吃,但略甜。後來別天買了另一個牌子同個口味又更好吃,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第二次買的較貴但更好吃也不甜。另外也買過紐西蘭做的起司和優格,味道也都很濃郁好吃。

NZ20180115.JPG

Elisa都是在Countdown超市買東西,可以進去先跟工作人員要張會員卡,免費。Countdown在蔬果區都會有個籃子放些蘋果、香蕉、橘子給小朋友陪家長買菜邊吃。小南瓜吃了好多次香蕉。幸好有提供,不然小南瓜經過蔬果區看到水果都會叫指著要吃。Elisa買最多的是嬰兒副食品和Twinings茶葉/包。副食品主要是紐澳的牌子,成份很單純(絕對比日本的單純),種類超多。Twinings茶算下來比在法國買的便宜,種類很多。沒有入鏡的還有後來買的Lady Grey帶點柑橘味的紅茶。Munuka是一種樹,據說帶有這成份的蜜是有醫療效果。UMF數字愈高帶含量愈高。吃起來帶有一特殊的味道。以上就是Elisa一系列的紐西蘭北島自駕的分享~NZ20180018-h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