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007.JPG

【首圖故事】Auckland的Skyline,攝於對岸的Mt Victoria, Devonport

Devonport是一個很適合半日遊的地方,時間多一點,腳力夠的話還可以走到North Head。我們只有吃下午茶和走上Mt Victoria而已,唷,在碼頭附近有個公園,有個遊樂場,小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Elisa家的嬰兒(小南瓜)玩鞦韆玩得不想下來,笑得超開心。

----------------------------

抵達的當天是早上快九點,到位於市中心的旅館約早上11點。拿到鑰匙進到房裡約11點半了,餵完嬰兒後,我們就往碼頭出發了。

(前情提要: 【2018 紐西蘭北島自駕】行前準備:行程規劃+交通+住宿+通訊 )

走到Britomart ferry building 搭13h 的渡輪到 Devonport(單程約15分鐘)。我們買的是來回票,一人NZD12.5。算好自己搭乘大眾運輸的量,再決定是否購儲值卡(很像我們的悠遊卡,但是購卡NZD10不是押金,沒得退,算好有卡沒卡的金額是否大於NZD10)。奧克蘭大眾運輸系統資訊可參考官網:

https://at.govt.nz/bus-train-ferry/

還沒離開碼頭的建築物老媽就直奔第一家路過的餐廳吃飯。一家日式料理,現做味道還不錯,我們點了炸蝦烏龍麵、炸雞排味噌拉麵、teriyaki 烤鮭魚,總計NZD43.80。填飽餓許久的肚子,下個目標是甜點。畢竟坐了一天的飛機,好好坐著休息一下是必要的。

NZ20180004-horz.jpg

隨便找了家叫Stove Oven的咖啡店,糕點看起來很好吃但是超級甜(適合螞蟻人,但我們家不愛甜的糕點),另外咖啡很苦,兩者搭在一起剛好綜合。也見識了紐西蘭物價不便宜的事實。小南瓜難得在嬰兒車裡睡著了,可見搭飛機旅行這件事真的讓嬰兒興奮得太累,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片刻。

沿著碼頭前方的路直直走就會來到步道口,都是柏油路推嬰兒車沒問題,唯一的問題是有點陡,我們輪流推也就還好。後來小南瓜醒來不想坐推,Elisa就用背的,走點山路上坡用背的比推的輕鬆啊~走著會先經過 Michael King Writers Centre:

NZ20180006.JPG

再經過一片有紅蘑菇的草坪:

NZ20180009.JPG

運氣很好天空超美(卻忘了帶單眼,所以只能用手機拍),往海看去可以看到很多的帆船:

NZ20180008.JPG

不用走到Mt. Victoria 頂,沿途的景就是對望對岸的奧克蘭Skyline,很美,但施工有點太多了。

NZ20180010.JPG

很多的民宅就是走英國風的別墅,隨便走的的路都很舒服,空氣超好,過敏馬上好。

NZ20180012.JPG

------------------

住的旅館旁就有超市Countdown,早早回到旅館買個菜回旅館煮。在紐西蘭外食真的相對自己煮貴很多,所以我們大多數是住有廚房(一般都有附很齊全的廚具)可以自己煮晚餐,反正有老人和嬰兒也沒辦法在外面太晚。這一天買了羊肩排lamb shoulder chop來燉,沒什麼羊騷味很嫩,好好吃,隔天用煎的就更美味了。

NZ20180127.JPG

四片巴掌大的羊肩排約 NZD 14.5,加個鹽、黑胡椒、義式香料就超級讚! 為了煎羊排,E媽還買了不沾鍋(NZD10),因為旅館附的不沾鍋很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