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142.JPG

【首圖故事】很有維多利亞味(英國殖民風)的Parnell Village

行程:Parnell VillageRenkon 吃中餐,有日式丼飯/烏龍麵 & Pâtisserie Vaniyé 下午茶 àMt. Eden à  Airport AKL

-------*** Parnell Village ***--------

睡到自然醒吃個簡單早餐出發去Parnell Village,可惜是週三不是週末沒有French Market法式市集:

69 St Georges Bay Road, Parnell

Market Hours:

Saturday 8am to 1.30pm

Sunday 9am to 1.30pm

Parnell 有些維多利亞式的建築,說真的並沒有特別漂亮或特別多,路上處處都有更美更多的維多利亞式洋房可以看。同樣是被英國殖民過,在紐西蘭的房子部分真的比加拿大有英國味(不過Elisa還沒去過英國,這樣說很怪,印象都來自書和電影吧,希望不久的未來有機會去)。

NZ20180139-tile.jpg

這裡是一個觀光客較少,滿滿餐廳和古董店畫廊的一條街,走起來很舒服。連圖書館都在這麼美的歷史建築裡(上圖左下)。走著走著不小心路過一家賣皮包的店(Gerrard's)就不小心敗了兩個牛皮包包(一個是送媽媽)。中餐選了家日式餐廳用餐,一份餐點NZD12.50,在紐西蘭算便宜,且份量也夠吃飽,味道還不錯,但有的菜可能偏鹹就是了。

-------**** Pâtisserie Vaniyé ***---------- 

NZ20180147-tile.jpg

接著去Pâtisserie Vaniyé 下午茶,享受一下上飛機前的最後悠閒。店面不大,環境舒服,蛋糕不甜有層次感不錯吃,咖啡也還可以。當然不能跟法國比啦,在巴黎隨便一家的咖啡和甜點都好好吃。點了兩個甜點和兩杯咖啡共NZD27.30。

P.S. Parnell village 可以從奧克蘭市區搭乘 inner link & outer link的公車到達。

NZ20180020.JPG

-------*** Mt Eden ***--------

NZ20180138.JPG

在Auckland 開車的沿途經常可以看到很漂亮很可愛很有童話感的房子,到了Mt. Eden可以開車上去到一個小小的停車場,限時停兩小時。

NZ20180149.JPG

嬰兒車可以推上去,但只有半圈好推,另一半圈很不平又窄,最後只1/4圈只好抱起來用扛的。同樣是俯瞰奧克蘭,和Devonport 的Mt. Victoria看的景不同。這裡可以看到長滿草的火山口。這是我們紐西蘭北島的最後一個景點,接下來是再補點嬰兒食品再前往機場。

-------*** AKL 奧克蘭機場國際航廈 ***--------

我們大約下午五點到,其實我們是半夜的飛機。但是路不熟又實在沒特別想去哪裡,也讓駕駛休息(副駕,我,要看路也是會累)。Elisa 覺得AKL的pick-up/ drop-off設計很好,空間很寬敞,有好幾個道,讓大家不用擔心被車撞或是車子擋到其他車輛,而且可以慢慢來。進了國際線航廈可以上樓有美食街(很美國,比奧斯汀沒特色),還有一家賣羊毛、書店、紀念品店。出境過了安檢到登機門前還有很多店家,都是賣紀念品 、羊毛衣物居多。東西真的比市區貴,不過出境後的店家東西比出境前便宜,少了稅。可以出境後再把用剩的紐幣就換成美金。美金比較有機會用到,當然有匯損,但紐幣留著再用的機會很小。

-------*** 同場加映-戰利品:在Parnell買的皮包包 ***--------

偶然路過 Gerrard's Leather Bag Shop,走了進去就不小心敗了這個牛皮包包。紐西蘭有許多皮革包品牌,觸感都很不錯,自駕沿途處處都是牛,想想他們牛皮應該超多的吧,不過價格隨便都是200紐幣起跳。這雖然不是名牌也不便宜,但感覺上是可以用上很久的皮包,這家店號稱是手工縫製,款式設計是這家小店獨賣。不過本來要買小包的我不小心看上大的包包上班可以用。現在不用再上班擠奶所以不用再大包小包帶奶瓶保冷劑,可以回去背以前常背的一般托特包。摸起來很舒服,應該是真皮不假。目前用了幾週,皮較軟了。觸感超好,有皮的溫潤,散發著皮香。Elisa買的這一款可以肩背也可以當背包(下圖右)。

NZ20180154-tile.jpg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