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175.JPG

【首圖故事】Waitomo 螢火蟲洞-我們就是搭這艘小船賞螢,順著地下河慢慢出洞。領隊正要把船"開"回去(這船是沒馬達的)

-------------*** Hamilton ***---------------

抵達Hamilton的第一件事是找餐廳吃午餐,選了旅館那條街( Grey St.) 上的土耳其餐廳(Babaganush Turkish Restaurant and Café)外觀滿顯眼漂亮,平常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到這麼大份量的Kebab,很想念這一味。很推羊肉搭配薄荷醬唷~清爽、營養均衡、份量大。這是另外點的土耳其咖啡,附的那顆軟糖很好吃唷:

NZ20180030.JPG

Hamilton 住宿- Albert Court Motor Lodge 

入住時問我需要不需要牛奶加在茶和咖啡裡,就給了我一小瓶鮮奶。給的茶包很大方,種類又多。照片中的那一瓶牛奶加到鍚蘭紅茶裡,天啊,超級好喝!後面幾日的牛奶都比不上它。房間附的備品是我最愛的椰子口味,是一種甜甜的幸福味道。

NZ20180042-tile.jpg

我們住的是兩房有廚房的公寓式房型。算乾淨,但到了晚上客廳和廚房燈光頗暗。陽台走出去是右下方的專屬戶外座位區,泡個茶坐在這看個書打個電腦應該很不錯。只可惜這趟旅行總是有來去匆匆的感覺,步調可以再放更慢。

NZ20180033-tile.jpg

Hamilton Gardens 

這座免費的花園佔地頗大,我們只走了Enclosed garden & Children Play Ground,花了大約兩個多小時。Hamilton garden 特別在集結了各種風格的花園,都鐸、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國宋朝、日式、印度、⋯⋯,還有好幾個正在規劃中。每一種都帶到一點精髓,有點樣子,但離到位和精緻有段距離。如果要收費,覺得得整理得更美些,目前是免費的可以感覺到維護的人力不是那麼夠。左下角是兒童遊樂區,感覺就是很舒服,木製但很乾淨,不會覺得有霉或爛爛的。說不上來,但國內的兒童遊樂場總是塑膠的廉價感很重,放在大自然中總是突兀,總是少了點氣質。每次在歐美西方國家看到隨處可見的遊樂場都覺得他們的孩子很幸福。當天還有其他家長帶著小孩來玩。

NZ20180169-tile.jpg

地圖是需要付錢(NZD 2),建議可以在官網先下載到手機裡。公園很大,以下是開放時間:

Hamilton Countdown bridge street 超級大間,逛起來超舒服,東西比在市區齊全得多。來這裡補貨也可以順便好好逛~

 

-----------*** Waitomo Glowworm Cave ***-----------

隔天早上離開Hamilton時還很冷,車窗上都結冰了,幸好旅館老闆即時燒了鍋熱水倒在車窗上,我們才得以出發。沿途有相當濃的霧,開車要小心。遠方的山嵐,美。

NZ20180172-vert.jpg

我們在網上預訂票的參觀時段差點錯過(當時網上訂剛好有打9折),要提前半小時報到,我們是快開始前的五-十分鐘到。我們三個大人分兩梯下去參觀,因為小南瓜還太小怕他下去哭或大叫。我們選擇了可以搭小船賞螢的路線。螢火蟲的毛利語Titiwai,意指水上的星星(Stars above the water)如同夜空中的星斗,Elisa以為看到了銀河,怎麼連名字都好美。當天晚上夜宿Chateau Tongariro 真的有看見銀河&滿滿星星的夜空。兩者很像又很不同,同樣是黑暗中的星光,一個是地底下是的動物藍光,一個幾光年外的炬火。大自然在這一天裡讓Elisa讚嘆不已,大自然真的好厲害,可以創造這麼多美麗的東西。這藍光螢火蟲是不會閃的。洞裡的溫度是恆溫,在冬天是溫暖舒適的15度,在夏天是涼爽的15度。全程不能觸碰鐘乳石,因為人手上的油脂會破壞它的生成,也不能拍照。全程約45分鐘,有人帶隊英語導覽。雖然沒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但這門票絕對值得!當年這個洞被發現時,是導覽的反方向。會先走樓梯,最後才會搭船順著地下河前進。下圖左是由洞往外拍,下圖右則是由外往內拍。只有到洞口時才能拍照。當看的世界愈多,就愈想去不同的地方旅行。親眼目睹書中的景象真的讓人感動。為了可以在有限的薪水中生出旅費,我願意平時少花費,旅行也只花基本旅費就好。這趟旅行讓我對簡單生活和斷捨裡又有新體悟。改日再來分享。

NZ20180174-tile.jpg

我們兩梯間有半小時的空檔,就決定在現場吃中餐。有餐廳&禮品店,向來很愛逛的我,以前至少會找個磁鐵或鐵紙來買,結果不但自己沒買還勸退老媽,真的進步了好多。餐廳的選擇頗多的,從可以吃得飽的pizza, fries, pasta, fried fish & salads, burger,…,還有咖啡和各類甜點。燻雞蔓越莓醬比薩(smoked chicken & cranberry sauce pizza) 很好吃,鹹鹹甜甜的,剛出爐熱熱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又沒拍到)。價格就是紐西蘭會出現的價錢,東西還不錯吃,完全沒有因為是觀光區而哄抬價格又賣得難吃。而且坐的環境是半透天,有著明亮採光,感覺得到大自然,算很乾淨。

接下來就是前往此行的另一個重頭戲:Tongariro國家公園~

------------------------------------------------------------------------------

此時想對台灣的觀光景點生意人說:別再抱怨了,請看看別人都怎麼做!整天怪陸客沒來,怪政府發展觀光不力,不如想想自己人都不想去觀光了,拿什麼吸引外國人?真正的觀光必需用永續發展的角度出發與經營,要讓人覺得舒服還想再來,還要有特色。現在Elisa夫妻兩人愈來愈不喜歡在國內旅行,花費和出國沒有差那麼多(大概只差機票,平常省一些,把在國內玩幾趟的錢存下來就可以買機票了),但品質真的差非常非常多,對視野的成長也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