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177-tile.jpg

前往 Toangariro National Park 途中終於看到很多據說比人多很多,處處可見的羊群。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高低起伏的丘陵舖著多種綠的地毯,不時有著白點(綿羊)點綴。

建議到了Tongariro國家公園後先到information center拿的地圖(下圖),步道位置標得滿清楚的。

205816F1-7BC2-41D3-809F-17A1BDCC2D44.jpeg

-------*** Chateau Tongariro ***--------

位在國家公園中間的Tongariro城堡飯店背後有積滿雪的山頭襯托著。

NZ20180183.JPG

旅館有提供一個魔戒中出現的地圖,是旅館近的地圖若住在這家旅的話很方便用:

chateau map.jpg

大廳進去後,左側有一片的窗戶,天晴的話剛好可以看到積雪的火山。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吃 Ruapehu Lounge 的 High Tea (11-17:00供應,週末要預約),不然運氣好可以選窗邊位置。

用餐部分: 基本上晚餐時段最好都先訂位!

NZ20180184-horz.jpg

Ruapehu Room: 第一晚晚餐 & 第二天早餐

位在城堡旅館的一樓入口進去右手邊。有加訂早餐的話,也會在這裡用餐。下圖是晚餐的菜單,不知道午餐菜單是否有不同。 

NZ20180066-horz.jpg

用晚餐需要穿business casual。有很多桌是有帶孩子的唷。為了讓小南瓜陪我們吃這一個半小時,我也同時餵他晚餐(紐西蘭超市買的紐澳副食品)。他中間大便兩次,第一次前菜尚未上菜,所以我帶他回房換尿布。所以住在同一幢真的很方便。下圖是我們點的餐點,我很喜歡我點的主餐Braised Greymouth monkfish (clam chowder, asparagus, nasturtium;上中) & Dessert- white chocolate and passionfruit bavarois(上右)。三道的組合是NZD$68。

NZ20180071-tile.jpg

隨著訂房加訂的早餐是Buffet,東西該有的都有,很標準的西式早餐。若到現場才付錢吃,一個人$29,超級貴。因此建議訂房時順便加訂早餐。

除了城堡裡的主要餐廳,在城堡側邊有一個咖啡廳Pihanga cafe,是用餐的另一個選擇,菜單不一樣價格差不多。

Pihanga Café第二天午餐&晚餐。

本來第二天晚餐想改回Ruapehu Room 用餐,但太晚約了,需要等到20:30,因而作罷。中餐點了牛排Beef rib eye $32, 四種起司比薩Quattro fromaggi pizza $28;晚餐點了Chateau Beef Burger($22,右下), Fish of the Day($27,左下), Linguine Mushroom ($25,右上), Apple and ginger crumble($15)。在紐西蘭常會有甜點熱的再配上冰淇淋。個人是比較喜歡Raupehu Restaurant的餐點。

NZ20180085-tile.jpg

Fergussons Cafe(7am-3pm):第三天早餐

這是早餐的另一個選擇,東西很少。有賣蛋+豆子+蕃茄+菇+培根+香腸(忘了)組合的熱食早餐,NZD 12。差不多就是Buffet裡頭的熱食部分都有含了。我們有自己之前剩的麵包,所以只買了一份來分。

住宿

原訂的Heritage 3 bed family style 含早餐的房型,被升等為兩間雙人房相通的房型。房間真的滿漂亮的和Chateau城堡一字以及它的外觀很搭。Room One:

NZ20180055-tile.jpg

Room Two:因為在訂房時,有勾選結婚週年(E爸E媽的36週年),所以飯店有提供很好喝的白酒。

NZ20180051-tile.jpg

第二晚的房間在下午一點多拿到鑰匙,因為城堡部分訂不到三人房,只能改住城堡後方的小房子Fergusson two bedroom,有廚房。我們住的是unit2,前方有個小停車場。

NZ20180087.JPG

空間很完整,和大自然感覺很近,隔天早上還在窗外的草地上看到兔子。唯一讓Elisa很不喜歡的是上下舖的那間房(下左二),很容易撞到很危險。

NZ20180095-tile.jpg

原本是想倒著住,第一晚住有廚房的可以帶食物來煮,第二天再住城堡。但訂房時沒辦法訂到。有在國家公園過夜的人,一定要晚上出來看星星,超極棒。感覺星星離自己很近,又超亮,我覺得我有看到銀河。很令人難忘的星空,捨不得入內。

------***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

NZ20180182.JPG

幸好抵達的那一天大晴天有看到附近的三座積雪火山,這一次竟然起大霧又下著雨。

NZ20180082.JPG

第二天早上還是趁著間歇的小雨,我背著九公斤多的嬰兒走了一個步道:Tawhai Falls ,來回只需要30-40分鐘。沿途風景和亞熱帶很不同,植被和台灣很不同,色調綠中帶點紫,很有層次很美。空氣超級好,連雨都很乾淨,至少眼鏡因下雨而溼掉後也不會感覺髒髒。

NZ20180185.JPG

原本打算順便去Mounds Walk,但小子在車上睡著,我們就作罷了。若不是帶著兩老一小,我真的很想去好好爬山,不過這一天的天氣真的不好也不太適合。

私心很想走的步道,不知道此生有無機會再來: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19.4km (5-8hr)

Whakapapaiti Valley 16km (4-5hr)

準備離開的早上原本還想走走旅館附近的步道(Taranaki Falls, 6km),一圈兩小時,但是經過昨日一整天的雨,地變得很泥濘,又持續下著雨,帶著嬰兒天氣又冷便作罷。於是上路前往 Lake Tauopo, 途中有幾個點可以停下來看風景或步道,我們只停了一站(47公路快到41公路的附近有個Scenic lookout),原本要停(Lake Rotopounamu)走走但是小南瓜睡著了便算了。

------

在國家公園裡可以看到請大家注意夜晚出沒的奇異鳥Kiwi Bird的牌子。無緣見活體的本尊,在奧克蘭時也沒有為了見他而去動物園。剛好城堡旅館的櫃檯旁有標本(不確定是真標本還假模型):

NZ20180101.JPG

同場加映:在information center買的名信片。在這裡買比在機場便宜很多唷。同個圖案的名信片,這裡賣$1,而機場賣$1.5。我們在看完螢火蟲的戶外用餐區有看到左邊名信片的Silver eye。

NZ20180096.JPG

----------

這一趟旅程原本有安排再去另一座國家公園 Te Urewera,但因為進入國家公園的範圍不再是柏油路而是石子路,擔心對年幼的嬰兒過於顛簸,因此留著以後有機會再去。紐西蘭比較適合帶大一點的孩子來,最好已經是青少年可以跟著走步道。

遺珠之憾:Te Urewera National Park 

住宿:Waikaremoana Holiday Park 

Lake Road 6237, 4195 Waikaremoana, New Zealand

住宿的小木屋:Lake view Chalet

http://www.waikaremoana.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