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152.JPG

【首圖故事】碧綠的胡卡瀑布上方的彩虹

離開Tongariro國家公園後,我們驅車前往陶波湖,車程大約1.5小時。中午在 Lake Taupo 市區吃了超鹹的印度料理,料很多就是了。用完午餐後就前往本日的重頭戲:Huka Falls。

NZ20180102-horz.jpg

離停車場很近的橋就可以看到那美麗的藍綠色(上圖左和中,分別是在橋上往上游和下游拍的),但千萬別就此回去了,務必過橋往左走(下游),沿途都有可以觀賞的位置,天啊~那藍綠色的水搭著白色浪花,實在是美呆了,看得捨不得移開視線。打定主意隔日離開此區時還要再停留一次,真的好喜歡。

NZ20180122.JPG

到底就可以看到瀑布,那往下的弧度搭上那顏色有夠美。

NZ20180125.JPG

觀賞Huka falls還可以搭船,有兩種:(1) Huka falls river cruise-maid of the falls(下圖中的紅船),一個大人NZD39,小孩NZD15(2) huka falls jet(較貴)。往河流的方向看去很有中國山水的感覺,寧靜。若知道這麼美當初就會安排搭船。

NZ20180187.JPG

沒有臨時排進去的主因是因為要入住此行最大間最舒適的旅館,希望能待在裡面的時間愈久愈好。到旅館前,先在Countdown補貨,買晚餐的食材。 買了到紐西蘭後的第一盒冰淇淋,是Elisa愛的楓糖核桃口味,這是台灣較難買到的口味,綿密濃郁,好好吃,但略甜。後來別天買了另一個牌子同個口味又更好吃,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第二次買的較貴但更好吃也不甜。 另外也買過紐西蘭做的起司和優格,味道也都很濃郁好吃。

NZ20180196-tile.jpg

這一晚夜宿Sacred Waters Apartments,住的是4樓的河景公寓(Pent House),這是用E爸的航空哩程換的。自從航空公司換了累積哩程的方式後,哩程數愈來愈難累積加上快到期歸零,就全數拿來換一晚的豪宅住宿吧~倒也不是特別精緻,但空間很大又有湖景,設備東西都超級齊全,連洗衣粉都備好了。住於旅館沒什麼東西,所以很舒服,所以又刺激了Elisa要斷捨離。我們住的這間房間真的很舒服,兩個房間和客廳都可以看到景,連在廚房洗東西,餐廳吃飯都可以看到湖。這一間有個非常大的露台,還有SPA可以泡,可以看到如海灣般的陶波湖。可惜天公不作美,下山後的天氣仍然是雲層厚又下著雨,不然坐在外面對湖發待吸著新鮮空氣一定超棒。

NZ20180117.JPG

隔天睡到自然醒七點,窗外依舊灰灰的還下著大雨。超大的湖景旅館讓人捨不得退房啊~幸好退房時太陽終於露臉了!決定退房後到湖邊散散步,遇到超大的彩虹,好近,好大!

NZ20180121.JPG

兩天的雨,行程被簡化,算是換到一個驚喜禮物。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常又正逢大雨,不然真想對著湖放空一下午和想事情,或是沿著湖走一大段。陶波湖超級大,竟然還有浪,一望無際還以為是小海灣。濛濛中的陶波湖畔還 有各種鳥飛翔與戲水。

NZ20180204.JPG

退房離開陶波湖區前,我們又再次去胡卡瀑布,經過一夜的大雨,水量上漲很多,更為湍急,顏色更深。下圖有比較圖,在同一個位置拍照。

NZ20180108-horz.jpg

這一日離開陶波湖,我們開了三個多小時車直接往北開到教堂灣所在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