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20180150.JPG

【首圖故事】教堂灣-陽光下的石頭和海灣真的超美,美得像仙境

離開Lake Taopo 一口氣開了近四小時到位於Coromandel 半島東北方的Cathedral Cove.。沿途是原始森林,很美。今晚夜宿Tatahi Lodge Beach Resort,就是設備算滿齊全的小木屋,裡頭滿舒服的窗外是草地放著野餐桌,很有渡假感。準備隔天早上出發去Hot water beach(退潮+-2小時) & Cathedral Cove(退潮+-4小時)

------------------------------------------------------

行程:8h-9h Hot Water Beach & 10-12h30 Cathedral Cove (單程45分鐘,可用推車,最後有樓梯,推車放著小孩背起來走約三五分鐘) & Lunch -->開車回奧克蘭(2.5小時),New Market區逛逛吃晚餐。

Hot water beach

吃了簡單早餐收拾完行李,我們就帶著旅館提供的剷子出發前往熱水海灘,距離我們住的小木屋約十分鐘。熱水海灘可以下去的時間較短,為退潮前後兩小時。今天退潮是早上十點,所以8-12可以玩。老闆娘建議先去熱水海灘再回來梳洗退房再去教堂灣。我們住的旅館(小木屋)有提供剷子和大毛巾。

NZ20180131.JPG

停好車後,到熱水海灘要先過小溪口,我們這三個都市佬怕太深不敢涉水。這時老天爺派了海鷗先生來示範過溪,真的一點也不深。他走了一半又回到岸邊。哈哈,他一定是心想你們這三個人類連這也過不了,我來示範。

NZ20180133.JPG

過了溪,因時間有限就想說不要走太遠,但是挖了小坑一點也不熱,根本是涼涼的海水。於是走遠些,往人潮多的地方去,看到好幾組在泡熱水了,連海灘上都在冒煙。我們只打算泡腳而已,所以只挖了小坑。很妙的是前後兩個洞竟然前面的有熱,後面的冷冷的。其實腳往沙裡踩一下就很燙了。水溫可以到六十幾度,所以要小心別燙到唷!

Cathedral Cove教堂灣

教堂灣的時間是退潮加減四小時,較充足。教堂灣離我們住的小木屋非常近,當時是想先去教堂灣所以住在hehei,不過我們最後聽了老闆娘的建議,反過來玩。

NZ20180206.JPG

教堂灣有個停車場,從停車場順著步道走到底,就是教堂灣,單程大約要40-45分鐘。前面一大段可以推嬰兒車,最後面是一小段的階梯,嬰兒車可以放在階梯旁(老闆娘說不會有人拿,也是,誰會爬山拿別人的推車,超累贅)。背起九公斤多的嬰兒,走約三五分鐘的階梯就到了下圖的這個洞。

NZ20180135.JPG

陽光下的石頭和海灣真的超美,美得像仙境。

下圖紅色箭頭就是教堂灣的那一塊,沒錯,就走過一個山頭轉了很彎才到。

NZ20180137.JPG

來回的沿途碰上多次的小飄雨,就是剛好有朵大烏雲。超級陰晴不定,建議冬天來身上要穿防水外套和戴防水帽子。嬰兒更要準備防水罩子,最好是背著可用,推車也可以用。

-------------------------------------------------

回到車上我們在旅館附近的

Hungri Hunter Gourmet Food Cottage 

48 Hahei Beach Rd, Hahei 3591 New Zealand 

點了woodfired pizza: meat lovers,滿好吃的,但對我們來說有點太鹹。另外點了Fish&chips(薯條啦)較普通。面對攤位,左後方有個草地,往公廁的方向,有小孩的遊樂場,讓小南瓜玩了一陣子鞦韆我們才上路回奧克蘭。邊欣賞著風景邊往城市開,不得不說大自然真的好美。

NZ20180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