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_Konigsee.JPG

【首圖故事】上湖往Fischunkelalm的方向拍,湖中的倒影真的很美。

這趟旅行的重頭戲:國王湖!

除了看看歐洲可愛的小鎮們,這一趟加入了歐洲的大自然,果然不負眾望非常地美麗。加拿大美國的大自然景觀屬壯闊型,歐洲多了份秀氣,紐西蘭則原始可愛。

本日路線:REWE超市補水和乾糧 --> Berchtesgaden火車站前搭 9:15 的841路線公車 --> 9:30抵逹國王湖站 --> 買船票,直接乘船到最裡面的那一站:Salet, 約10:40 --> 11:20走到上湖 obersee (帶著嬰兒走又拍照會比較慢) --> 12:50 走到Fishunkelalm往返回到Salet搭船(這是Elisa自己一人走很快又沒待很久) --> 13:30 到St. Bartholoma 的餐廳吃飯 --> 15:45 搭船回Konigsee seelande --> 16:25回到早上乘船處--> 16:50 的841公車回Berchtesgaden火車站。

先放國王湖搭船的路線地圖,這樣講大家才會有概念:

這一天的早上先去超市買水和一點乾糧,再到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車。建議想省錢的旅人先在火車站旁的超市買足水、乾糧,甚至是水果,尤其是打算走登山步道的人。所有的公車都是來站前搭唷,從薩爾斯堡來的人(搭840公車)就在下車的地方找站牌。我們搭早上9:15的841路線前往國王湖,公車上都有看板顯示車子開到哪裡,不用怕錯過站,其實大家都下車了也知道要下車,全程約15分鐘。

公車路線時刻表查詢網址(務必做筆記,這個看不懂德文的Elisa當初在德鐵官網上找好久 ):

https://www.rvo-bus.de/oberbayernbus/view/fahrplan/kursbuchtmpl.shtml

Day 10 Eagle nest08.JPG

下車往左邊走就是往湖的方向,買票可以選擇是到最裡面還是只到教堂。嬰兒免費,但是購票時需要告知。搭到最裡面的來回票是19歐 (2019.07),中間可以在教堂那一站下船。每一站都有廁所,所以幫小南瓜換尿布都算方便。乘船的碼頭:

Day 09_Konigsee05.JPG

沿途的景觀很美,若想拍教堂的紅蔥頭,要坐船的右邊唷! 船開到地圖標明回音echo的地方會吹喇叭,可以清楚聽到喇叭的回音。

Day 09_Konigsee07.JPG

Day 09_Konigsee06.JPG

船程:Konigsee Seelande --> St. Bartholoma 35分鐘, --> Salet 20分鐘。

在碼頭都會寫末班船的時間,千萬要控制好時間不要錯過了。

從Salet走到上湖約需20分鐘,沿途的路還算好推推車,老嬰要走也頗好走:

Day 09_Konigsee15.JPG

最後堅持要自己走的小南瓜在他的推車裡睡著了,剛好也來到上湖。途中的風景:

Day 09_Konigsee04.JPG

E媽叫Elisa自己去健行。這次出國不管是走路還是坐推車,小南瓜一定要牽著媽媽的手,連續多日又每日的長時間側著腰彎向一邊,Elisa的腰超痛。走完這個到上湖對岸的步道,全身氣也順了,腰痛也好了。能這樣大步走在林間真的很棒,天天配合老人和嬰兒的慢步,走路真的很累。到上湖的對岸木屋Fischunkelalam 是同路往返,單程需約40分鐘。前段的路就是林間小路,看不太到湖:

Day 09_Konigsee09.JPG

後段的路是石塊堆成的路,需要抓著繩索往上爬的那種,記得穿厚底的運動鞋/登山鞋來走。途中可以看到湖和湖中的倒影:

Day 09_Konigsee11.JPG

其實40分鐘是很緊的估法,Elisa的腳程算快來回也真的各走了約40分鐘。Elisa怕小南瓜睡醒找媽媽會哭,所以全程走很快,途中沒有休息,只有喝水和拍照。但後段的路很窄,有時候需要等對向的走完才能走,或是遇到走得慢的人會塞車。當然腳程慢的需要更多時間,所以建議要健行至上湖對岸木屋的人單程至少抓60分鐘慢慢走。來到對岸,還有步道可以走到一個瀑布,好像要四五個小時。這是往山的方向看去:

Day 09_Konigsee12.JPG

往湖的方向看:

Day 09_Konigsee13.JPG

Day 09_Konigsee14.JPG

搭船來到教堂的那一站,有兩家餐廳。這裡有鱒魚,但網路上看到的都是講醃鱒魚。我們一開始就鎖定要找新鮮鱒魚。幸好靠裡面的那一家(就是和教堂連在一起的那一家)有新鮮的魚。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坐在外面用餐,配著好空氣和美景。能在這樣的環境用餐,對在台灣長大的我們而言真的是一種奢侈。所以飯後再來個甜點和咖啡吧~我們點了鱒魚(19.90歐,左上)、char紅點鮭(17.90歐,口感真的和鮭魚很像,不愧是親戚,右上)、巴伐利亞豬排配某麵糰(12.90歐,左下,麵糰是白色那一球,英文菜單上寫dumpling),再配黑咖啡、latte macchiato、黑森林蛋糕和覆盆子果醬蛋糕,共約69歐。主菜味道都不錯,有些油,但不會過鹹。鱒魚的肉質較嫩,大家都比較喜歡。這兩種魚都有細刺,給嬰兒吃要小心挑刺。德國的蛋糕大多是海綿蛋糕配上鮮奶油和某種水果果醬/醃水果,和隔壁的法國差非常地多。然後結帳時,服務生竟然給了E爸右下這張紙,寫著"亞洲來的朋友,如果你覺得服務不錯,請不要忘了付小費"。不過E爸以為是名片,根本沒看。這是在歐美國家第一次遇到,有點哭笑不得。亞洲本來就比較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因此到西方國家會搞不清楚小費這件事,所以也不能說全是小氣不給。美國加拿大都會給很多,午餐10%-15%,晚餐15%-20%,在美國如果人數超過6人,店家可能會直接把小費算15%算好在帳單上。問過歐洲不同國家的人小費的問題,各國有些不同,不過他們都一致覺得美加10%以上真的太誇張。Elisa一般會抓個整數給,比如吃了66歐,我就會給70歐,跟服務生說不用找零。大約抓在4%-7%,很隨興。在法國和德國,服務生會負責自己的那幾一桌。在德國遇到的都會找零(在法國遇過自己把零錢兩三歐就收著當小費,連找都沒有),找完後你也可以決定留多少在桌上當小費。

Day 09_Konigsee.JPG

吃完午餐,在附近走走。教堂後方有鞦韆和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玩一下,不過比較合兩歲以上的幼童。回程時,小南瓜已經有些坐不住,幸好附近坐了金髮的兄弟三人輪流逗小南瓜玩。出國這一趟還滿常遇到人逗小南瓜,他們大多隔著一點距離和他玩或打招呼,真的會動手碰到小南瓜的還真的想不起來有。有一位美國太太坐火車剛好在我們旁邊,她有先問過我介不介意她和小南瓜玩,這才有肢體上的接觸,那兩個小時真的幸虧有她幫忙陪玩(找車車遊戲)。

souvenir_konigsee.JPG

回到岸上,這才有點時間逛逛紀念品店,E媽買了兩個磁鐵。她很認真地填滿她的冰箱。其實早上九點多到時,許多店家已開,但還是等下午回來再逛吧~

【在旅館喝花草茶配美景的老嬰】

回到貝希特斯加登,我們決定晚餐就以REWE的熟食部(在最裡面賣肉的地方)解決。買了一隻烤雞腿和豬腿,配麵包和水果,以及旅館提供的茶和咖啡,簡單的一餐。我們住貝希特斯加登的旅館,旅館有給免費搭乘公車的卡,亦可以在買票時示出會有小小折價(但是Elisa連續兩次,國王湖和鷹巢,都忘記了@@)。晚上又是收行李時間,我們有一箱大的寄在慕尼黑的旅館,所以一箱小小的很好收。既然需要用到的東西四人塞一小箱就夠了,到底為什麼要帶那麼多東西呢? 改天來寫一篇打包的文章來檢討好了。

下一站:登高看國王湖,鷹巢。

您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2019 德鐵親子自助 - Berchtesgaden】Day 8 貝希特斯加登老城區+住宿

【2019 德鐵親子自助 - Tübingen】 Day 6 大學城圖賓根 & 小船遊浪漫寧靜的內卡河 & 住宿 ibis styles(+慕尼黑超好吃沙威瑪)

【2019 德鐵親子自助 - Heidelberg】Day 1 海德堡城堡 & 海德堡覽車全程 

【2019 德鐵親子自助】行前準備: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