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4 Wurzburg19.JPG

【首圖故事】瑪麗安碉堡Festung Marienberg 花園眺望維爾茨堡

這一篇來到旅程的最後一站:位於北巴伐利亞的維爾茨堡,距法蘭克福機場搭ICE 1.5小時。

【Day 13】移動日,從巴伐利亞的最南端移動到北邊的維爾茨堡,至少需要換一次火車,最快也要四個半小時。

11:05 Füssen --> 12:56 Augsburg 15:16 --> 17:40 Würzburg (4.5hr)

早上先在福森逛逛,買肉店雞腿和義大利麵上火車當午餐。我們提前離開福森搭直達區間車到Augsburg (原訂是搭13:05的區間車離開福森),因為這次行程被德鐵搞得亂七八糟,很怕錯過前往維爾茨堡的ICE。想說可以到Augsburg市區晃一晃。結果到Augsburg,不是行李輸送帶壞掉,就是寄物櫃沒有大格的。所以E爸在月台顧行李,讓E媽和Elisa帶小南瓜去逛。市中心離火車站不遠,步行約十分鐘可抵達,但是一出站就是站前施工,一看到施工,路不是很好走就不想走了,加上稍早為了廁所已走了很遠,只剩約1小時多一點。因此我們的Augsburg遊就是火車站的麥當勞下午茶。對了,德國火車站上廁所幾乎都是要付錢,投了錢後,機器會有印一張紙是在火車站消費的抵用券,可別丟了。順利搭上火車前往最後一站,有些悵然,怎麼這麼快就來到最後一天了。其實這次本來要排更多天的,但是剛好小南瓜要滿兩歲,為了不用幫他買位置,硬是把行程原訂19天17夜縮短成16天14夜。無法把行程提前出發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抵達Wurzburg後,出站直直走就是我們的旅館。放了行李後,出門找晚餐和逛逛這個城市,結果才離開旅館約五分鐘,小南瓜就一直要抱抱,一抱發現他大便弄到褲子,所以我先帶他回房間洗澡,E爸和E媽再買晚餐回來。結果下午在火車上狂玩不睡午覺的小南瓜,洗完澡還沒穿衣服就在床上睡著了。

【Wurzburg 住宿】HOTEL WÜRZBURGER HOF

自火車站步行約6分鐘,旅館前方就有公車站,附近機能滿好,有超市、餐廳、沙威瑪....。旅館的一樓很美(下圖右)。下圖左是迎賓汔泡水和巧克力。

Day 14 Wurzburg05.JPG

當初是要訂家庭房,但沒訂到,於是訂了空間較大的Superior Double和基本款的standard single。豪華雙人房是我當初指定的幾間房之一,但和預期有很大的落差。這是一間位在古老建築的旅館,有些傢俱燈飾很歷史感是必然的,但是那沙發和扶手椅有夠難坐。再來是廁所只要弄溼了就很不好聞。嬰兒床是請他加的,但小南瓜根本不睡了(八個月前訂房時,他是自己睡嬰兒床的,不過後來都半夜醒來表示是要睡大床)。衣櫃非常古老,是用美麗的古董鑰匙鎖(下圖右下)。

Day 14 Wurzburg03.JPG

單人房有個許久沒通風的味道,Elisa只是去拍個照就有點過敏。這間晚上是E爸睡的。

Day 14 Wurzburg04.JPG

 

這家旅館房價不含早餐。房門鑰匙是傳統鑰匙配上超大鑰匙圈,隔天出門玩時,是把鑰匙寄在櫃台。大廳還有迎賓酒,一人一杯,但我們沒有喝。退房的早晨,很早不到六點,旅館問我們要不要來杯咖啡和給小南瓜的果汁,但下著雨又要拿行李不方便拿咖啡,然後我沒有給小南瓜喝果汁。整體服務的部分是好的。只是房間和期待有落差。不過我想住在許久沒更新的老建築物裡就是這樣吧。

【Day 14】我們都很喜歡的維爾茨堡,散步路線:

Hotel Wurzburger HOF --> Marienkapelle --> Alte Mainbrucke --> Festung Marienberg --> Lunch --> Residenz Wurzburg --> Hotel

這一天我們在房間簡單吃了前晚準備好的早餐後,八點多就出門前往碉堡。往碉堡的公車(9號)在旅館前的站牌就可以搭了,但是我們想趁早上還走得動時順便逛逛市區,走老緬因橋。散步前往Festung Marienberg ,順道去了瑪麗恩聖母教堂 Marienkapelle,旁邊的廣場有個不大的市集(這是一個週六),看到水果很新鮮想買,但是不可能提著一整天便作罷。

Day 14 Wurzburg06.JPG

來到舊緬因橋 Alte Mainbrücke 。這裡的風景很美,會殺很多底片。從裡可以看到山上的碉堡和緬因河。

Day 14 Wurzburg20.JPG

過了河爬上碉堡有兩條路可走:較短的階梯路線和不用走階梯較遠的路線。推嬰兒車上山有些累,幸好遇到好心人主動上前指引路,不用扛階梯的路,還跟我們說有公車。我們走了下面地圖中的路線,順著Zeller Street會來到一家超市Norma,超市前有一個停車場,左轉,沿著超市走到超市後方。要走好走的柏油路,才好推推車,請到了公園左轉再右轉。我們沒注意到,所以一到公園就選了石子路往上,超難推。wurzburg map.jpg

 

直走就會來到第一個城門:

Day 14 Wurzburg16.JPG

過了第一個城門,選右邊的這條走就會來到第二個城門。

Day 14 Wurzburg08.JPG

在第二個城門,背對城門的左前方就是公車站。9號公車的路線和班表【點我】,車資單程一成2.8歐,半小時一班車夠密了。我們決定搭11:58的公車直接搭到底站主教宮殿,在那附近吃中餐。

我們終於在10:40 左右進了第三個城和第四個城門。

Day 14 Wurzburg17.JPG

在第三個城門進來後有免費廁所。廁所旁有inforomation,可以報名參加英文碉堡解說,資訊如下:

Tours in English: From April to October on weekends and public holidays at 3 pm

Meeting point:Pferdeschwemme (Horse pond)

Prices for the tour: 3.50 euros regular

Bus to "Festung" (April-October only)

Day 14 Wurzburg12.JPG

原本是想參加的,但是我們是早上來,就沒辦法。進了第四個城門後,會看到下圖中間的塔,不能登上塔頂,但是有開放一樓。入內超級涼,牆壁厚有差。所以現代人都仰賴冷氣是因為房子沒蓋好,牆太薄,無法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Day 14 Wurzburg18.JPG

 

這個碉堡也可以買門票入內參觀,不過考量到下午要參觀主教宮殿而未入內參觀有點遺憾,這碉堡太值得看了,不管是碉堡本身還是登高後的景觀都比海德堡美,值得來一趟。實在走得太怱忙,我真的很想慢慢晃每一個開放的角落。可以花大約兩三個小時唷!碉堡面河的小花園,也是首圖的拍攝地點:

Day 14 Wurzburg10.JPG

下山搭 11:589號公車直接前往Residenz Würzburg 。我們等於從起站搭到最後一站,這樣車資比較划算XD。畢竟車資單程一人要2.8歐耶!下了公車過馬路是主教宮殿,正前方的廣場被開放當停車場,實在不美觀,不過是真的方便。我們先往市區的方向去找吃的。不想走太遠,就近找了一家義式輕食:點了三份不同口味類似帕尼尼的輕食(沒有英文菜單,請服務生稍作解說,在德國英文算滿通的;這一個好像是4歐)、可樂和氣泡檸檸汁。在餐廳點飲料是超級無敵貴,但老外真的是很愛點。吃完飯去隔壁買義式冰淇淋吃,德國到處都是賣冰淇淋的店。

Day 14 Wurzburg13.JPG

Residenz Würzburg [7.5€, daily 9 am-6 pm]

主教宮殿的正面:

Day 14 Wurzburg14.JPG

開放參觀的比例滿大的。不如凡爾賽宮大,但內部的奢華和美麗不輸凡爾賽宮,非常值得入內參觀。不能拍照,但可以想像是縮小版又更為誇張的凡爾賽宮。逛完裡面來,順著出來的動線可以參觀教堂的部分。再去逛花園,玩完地上落葉的小南瓜在推車上睡著了。

Day 14 Wurzburg15.JPG

Dinner:走回旅館路上買湯和牛肉通心粉,沿途想買水果冰沙,竟然沒遇到,唯一一家全是德文又要排隊便作罷。和E媽逛了兩家麵包店,都空手出來,這是在法國絕對不會發生的事啊~ Elisa果然較適合住法國,法式飲食和我較合,尤其是法式甜點XD。

維爾茨堡是一個值得停一兩天的地方。以上就是我們今年(2019年)德國鐵路三代親子旅行的最後一天。遊記寫到這兒,又好想訂機票去歐洲(扁扁的荷包說:請你認真過簡單的生活,平時少花錢存旅費)。

其他天的行程可以參考:

【2019 德國鐵路親子自助】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