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夏天,從紐西蘭回台灣後,小南瓜打完一歲的預防針們以及剛從玫瑰疹痊癒後,Elisa就帶著一剛滿一歲的小南瓜一打一搭飛機前往加州。我們母子順利地來回美國,我不會說輕鬆,但其實也沒有太難(如果東西很少的話,但帶寶寶一定會覺得什麼都要帶齊才有安全感啊)。以下就分享一些帶一歲寶寶搭長程飛機的過程、方法與注意事項:

(1)了解寶寶的生活作息:平常生活作息就很穩定規律的寶寶搭飛機時比較好抓時間也較輕鬆是真的。所以建議想挑戰帶寶寶前往美加歐澳(這種飛行時間超過十小時的地方)的家長們,平時就要給孩子穩定規律的生活作息。這是帶著孩子優雅旅行的基石。小南瓜當時的一日飲食作息是早上睡醒先親餵(6:30),再吃點早餐(7:00),午餐(12:00)和晚餐(17:30)吃副食品,睡前(20:00)再親餵。他其實已經可以吃固態食物,如水果,平常還是習慣煮很濃的粥給他吃。粥裡有肉和菜。如果是出門會裝在保溫罐裡。因應搭長程飛機之故,身上帶的是一餐粥(裝保溫罐),一根香蕉,一份切好的水果,一堆米餅,幾包寶寶泥狀副食品,還有至少三枝湯匙(超怕被孩子打飛)。總之要確保寶寶餓了有東西可以吃。

(2)親餵既環保又在旅行時超從容:有在親餵的好處是完全不用帶任何奶瓶和奶粉,哺乳巾一罩就可以餵了,媽媽只要記得自己多喝水,寶寶基本上就有喝到飽的母奶,而且又新鮮。貼心提醒:超過 100ml 的液體是無法過安檢,因此在保溫杯裝水打算用來泡奶的家長請放棄這個念頭。你一定會被要求倒掉(Elisa在機場看過數回了)。在台灣,過安檢後都有飲水機可以裝熱水,非常方便。日本的機場也很方便。但在國外(歐美)機場最大的挑戰是不一定找得到熱水。Elisa當時就是為了旅行方便一直撐著母奶奶量,不然出發前的三週我得了肺炎需要吃抗生素不能餵母奶。

blog 01

(3)一打一旅行的育兒神器是背巾,起降背著確保孩子不會亂飛,上廁所就把他背進去(其實有兩位空姐超熱情地說可以幫我顧,中間還有來確認我有去上廁所。不過我因為不放心寶寶自己一人,也怕他沒看到媽媽會大哭,所以背著。)。幸好有一餐用餐時小南瓜在睡覺,隔著他Elisa可以慢慢用餐(但真的很擠)。吃宵夜(中間的點心)時,我給了小南瓜一小包米餅粒,一人一包。在稍早前的紐西蘭飛機上,我們有準備很多瓶蓋、小盒子讓他玩(不用帶下飛機的意思)。

---

有關帶嬰兒旅行的機上包準備事項,可以參考:

【簡單生活-育兒】兩歲嬰兒的長程自助旅行打包術

 

blog 03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