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47.JPG

歡迎來到Elisa的奧城小窩,

今天要帶大家看的是小窩建造的過程。

其實如何著手寫奧城小窩的這幾篇讓Elisa煩惱了很久,

畢竟花了許多心血製作,當然要多寫一些囉!

可是如何寫,照什麼順序介紹,

怎麼樣分類,都太難決定了。

最後決定先從一片木板寫起,

當作是Elisa為自己紀錄這個過程的點點滴滴,

也是分享一座娃娃屋是如何從無到有。

 puple flowers  

一切從一塊木板和一張平面圖開始........

austin castle 01

拿著平面圖和量尺把家中四壁量過並換算,

最後決定採用1:30的怪比例尺,

只為了搬家時方便。

這個小比例尺也讓我吃盡了苦頭XD

 

在底座上畫出空間規劃,貼上地磚(美術紙製成),裁牆做隔間。

當時沒有抓到貼磚的要點(就是從中間開始貼),

從最邊邊開始,所不是貼得很好。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壓克力顏料,

試了好幾次才抓到塗得均勻且美的訣竅:

筆刷稍沾點水和顏料,先順著木紋塗第一層;

第二層上色方向是和第一層垂直,

例如第一層是直的刷,第二層就要橫的刷,

如此交替地刷。

務必記住要等前一層乾了才刷下一層唷!

 

【下圖】吧台的正反兩面

austin castle 03-horz

整個過程就是Learning by doing!

雖說是重建我的奧城小窩,我並沒有弄得一模一樣,

而是維持原格局,差不多的形貌,只是進行了美化。

隔壁的A說:妳做得比原本的漂亮太多了!

austin castle 04-vert

【貼上壁紙的更衣室&漆成淡粉紅的臥房】 

小窩的牆全是很白的白,

現實中不能替牆壁換個顏色,

就讓我幫迷你版的小窩換上淡粉紅的漆吧~

 

再來是從大型傢俱開始動手。

【下圖左&右中】玄關鞋櫃&床架是不存在實體的,是我的想像設計。

【下圖右上】書桌是形狀大小一樣,只是桌腳改成櫃體。

其實原本色很看,一點也不想上色。

austin castle page 1

上色的結果實在讓我很想吐血耶~(看下圖)

現實生活裡我不敢在我的傢俱或牆上彩繪,

【下圖左上】(床架)現在總算可以一圓傢俱彩繪的夢了!

【下圖右上】不小的餐桌才比一個quarter(約台幣10元硬幣大)大一咪咪。

【下圖左下】我很得意的爐子,外表先用鋁箔包再上色,自以為有金屬感XD

austin castle page 2

puple flowers

1:30到底有多小呢?

大家就來看下面的圖吧~

Austin apartment miniature09 Austin apartment miniature08

 

下一篇就帶著大家來參觀客廳/書房囉~

      

您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四章:Chef Elisa的上菜基地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三章:來個文青下午茶吧!(餐廳篇)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二章:宅女的書房&手作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屋 袖珍模型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