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_day5_07.jpg

【首圖故事】散步在巴黎的藍天下

這一天是來巴黎的第五天,是一個星期天,亦是換旅館的一天。

這次來巴黎選擇住在不同區的不同旅館,主要是想體驗不同的區域。第一家旅位在第九區,這一天要搬去位在左岸的14區。定點式地玩加走了四天,早上就沒排行程,睡到自然醒,讓腿休息。老實說走完四天後,體力明顯已經不行。

第一間旅館退房到第二間check in中間有兩小時,剛好用來搭地鐵和吃飯。第二間旅館是Hôtel du Parc,M6 Edgar Quinet 出來走2分鐘不到就到了。(如果大家對旅館有興趣,下回再寫一篇專門介紹旅館周圍的文。這篇重點就先放在景點,不然每一篇都寫好久啊...)

我們中餐就在往旅館去的途中找了間日本料理店-Restaurant Japonais TAISSEI(4, rue de la Gaité 75014 Paris)。生魚片據爸媽說很新鮮很甜(生病不能吃...),鰻魚飯很好吃,至於串燒就很普通。這一餐43.40歐,共有三份餐點。下面是前菜和湯(正餐沒照片):

paris_day5_sony1.JPG

到了新房間放行李後就要展開今日的行程囉~

 

第一站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M13 Varenne站出來走約三分鐘就是羅丹美術館,正對面就是傷兵醫院。適巧有個羅丹特展,展出許多羅丹名作品的練習作,很有趣,可惜特展不能拍照。在特展區就看到一個外國人一直摸那些作品,實在是令人髮指啊!因為他整個掌心貼在作品上,沿著雕像的腿啊手啊一直摸,被管理人員喝止後還繼續,後來管理人員很生氣地吼他說要把他轟出去(早該如此啊,不然讓我看了都想剁掉他的手)。拜託各位,出國時務必不要去碰任何展出品!除了是保護作品,也是維護我們國家觀客的名聲!

有名的沈思者:

paris_day5_sony4.JPG

下面是羅丹美術館的後花園:

paris_day5_05.jpg

花園小徑處都有作品唷!我還看到巴爾札克像,之前才讀過他的作品原文,現在又看到他像在眼前,格外親切。這一趟巴黎之旅讓Elisa特別興奮有漣漪的地方就在於不斷地與以前看過的作品圖和某書中的景相遇,一個讀過看過這麼多遍的東西就如此真實地出現在眼前,感動!

 

羅丹的作品:

paris_day5_01.jpg

傷兵醫院和羅丹美術館可以排在一起,兩者非常近,在羅丹美術館的花園裡還可以看拿破崙墓的金圓頂:

paris_day5_sony3.JPG

 

第二站:Hôtel des Invalides 傷兵醫院/拿破崙墓

這是傷兵醫院的正面:裡頭有一個戰事兵器博物館,用博物館通行證也可以進去,只是我們對這主題不感興趣也要保留體力給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所以就外面拍拍照。

paris_day5_sony12.JPG

它的窗很特別,是盔甲,和它的主題是相呼應的。這就也是巴黎迷人的原因,一切是如此呼應著,第6天的中世紀博物館也是如此。

paris_day5_sony13.JPG

跳過傷兵醫院,直接進去拿破崙墓,這也是博物館通行證的點之一。從拿破崙墓可以看出來法國人對拿破崙的愛戴與尊敬,拿破崙的棺就放在金圓頂的正下方,建築裡面莊嚴,華麗卻不浮華。

paris_day5_04.jpg

離開了拿破崙墓,我們三人就朝著艾菲爾鐵塔前進。這幾天的巴黎很熱,溫度飆到攝氏三十幾,不過熱歸熱,巴黎的美麗很容易讓人忘記那令人不舒服的暑氣。途中看見市區中很有意思的加油站:

paris_day5_5.JPG

這是途中經過的公園,找了個椅好坐著休息,結果看見旁邊的飲水機不久前才有狗狗喝水,接著有剛運動完的青年去裝水喝,這在台灣一定很不可思議。至少在奧城,有高的給人,低的給狗啊~法國人有時很隨興,並不是那麼優雅衛生XD

paris_day5_6.JPG

漸漸地鐵塔印入眼簾

paris_day5_7.JPG

 

第三站:艾菲爾鐵塔&夏祐宮

戰神廣場拍的鐵塔:

paris_day5_8.JPG

建議想上鐵塔的人事先在官網買好票,不然排隊買票再排隊上去會需要很多時間。我們原本就沒安排上鐵塔,就算原本有,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會算了吧@@

鐵塔下有紀念品店,價格算還可以,Elisa買了大的湯杯,媽咪買了鐘。在鐵塔下也要注意Elisa在橘園那篇提到的吉普賽小孩青少年,我們遇一群年紀較小的孩子們拿著一個板子朝我們走來問我們說不說英文,這時建議大家加快腳步走開。

過了橋,就是夏祐宮(Palais de Chaillot),這裡是拍鐵塔的好地方!

paris_day5_10.JPG

下午兩點半從旅館出發到現在,來到夏祐宮已經快六點了,拍完照想上廁所怎麼辦呢?剛好附近有法式建築博物館(Musée des Monuments Français)也是博物館通行證的點之一,所以原本礙於體力與時間打算跳過去的這間博物館還是讓Elisa給逛到45分鐘!這家博物館的開放時間比一般博物館晚,有在傍晚到鐵塔附近的人又有博物館通行證可以來逛逛唷!雖然沒什麼真品,畢竟真品都是法國某某教堂的牆、屋頂、柱...,但也頗有意思。還有積木讓人試著蓋拱頂。

paris_day5_02.jpg

出了建築博物館後,我們有些餓,原想經過什麼店就吃什麼,可是大家一直沒看到想吃的。吃了四天西式後,實在有點小小膩,結果選了一家非常難吃又貴,讓我們覺得很黑的店:玉林居(75  Av. Kleber, 75116 Paris)。點三樣菜加一份春捲加兩瓶讓人心痛的水(也沒問要幾瓶就亂開...)共47.60歐。說到點水這件事,會有一篇專文!

paris_day5_sony15.JPG  

第四站: L’Arc de Trimph(凱旋門

吃了一頓讓人心情不太好的晚餐後,很快就揮別那不愉快,畢竟在美麗的巴黎裡,哪有時間不開心呢。我們繼續往今天的最後一站走去,走著來到:

paris_day5_sony16.JPG

老爸問我:為什麼沒有很壯觀啊?

(老爹~這是人家的側面啦~)

等我們走要正面,發現竟然因為有活動開幕而不能登凱旋門~好嘔我的博物館通行證少了一家。不過,近看正面也沒有遠看來得壯觀就是了。路被封起來有個好處,可以在正面照相愛照多久愛照幾張都沒關係。不然平時可是要站在路中間,身邊都是車子,才能拍正面的唷~

正好看到飛機飛過去,噴著法國國旗。往另一個方向看還可以看到新凱旋門(由於Elisa對現代感很重的建築沒興趣,這就是我們和新凱旋門的最近接觸囉XD)

paris_day5_06.jpg

出來晃了六個多小時,讓我們用回旅館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的Amorino義式冰淇淋為今天的散步劃下冰甜的句點~

我們點了三支最小的(不分要幾種口味)共12.50歐。

左:芒果花心+檸檬花瓣;右上:覆盆子;右下:芒果、檸檬、咖啡。就是冰淇淋,個人覺得義式冰淇淋裡水果口味都不會出錯。

paris_day5_03.jpg         

puple flowers  

巴黎是一個讓人上癮的地方!

邊打這一篇邊回憶巴黎,我又好想買機票飛去XD

puple flowers

Elisa其他日在巴黎散步的文:

http://elisamaple.pixnet.net/blog/category/1594359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