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illes01.JPG  

【首圖故事】路易十四

這一天是 6-day Museum Pass 的最後一天,

本日重點只有一個---全球最華麗的宮殿:凡爾賽宮。

 

前往凡爾賽宮的車票可以在任何一個地鐵站的售票機買。

我們是搭RER-C5至Versailles- Rive Gauche。

其實法國人並沒有外傳的那麼冷漠,那天站在服務台要買票,結果負責人忙著幫售票機換紙沒注意到我們,過了一陣子他發現我們後很有友善地問說我們是不是在等他,還教我怎麼用售票機。售票機有英文,照著操作不是那麼難。不過,要注意售票機有收的銅板上限,好像是20個。因為Elisa一心想把身上的銅板用掉,結果投入太多全部退回來還我,又得重新購票。

versailles02-tile.jpg

我們從M13 Montparnasse Bienvue站出發,在M13 Invalides站轉 RER C5。由於RER C線有好幾條,要確認無誤再上車唷!前往Versailles-Rive Gauche車程大約35分鐘。下車走路約5-10分鐘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凡爾賽宮大門,絕對不會認錯XD

我們去的這一天是週二,因為前七天已經玩得很累,這一天不小心太晚起床(八點多),所以抵達凡爾賽宮約10點。已經排了好長好長,但其實已經算短的隊伍。Elisa原本是預計八點半到,因為九點入場。結果,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十一點才過安檢拿語音入場開始參觀。

 

*凡爾賽宮有提供免費的各國語音導覽。但有可能跟Elisa一樣拿到沒電的...。很值得逛慢一點邊聽邊歷史介紹唷!

versailles22-tile.jpg

不小心讓這一篇遊記拖了半年才寫,記憶開始有一點糊,所以房間們就不逐一介紹。大家看照片就知道:華麗無比的宮殿,波旁王朝實在太過份了。

versailles08-tile.jpg

versailles21-horz.jpg

 

瑪麗安東尼和小公主小王子。前一天才去了古監獄參觀瑪麗安東尼身前最後住的地方,再與今日所見的凡爾賽宮比較,那衝擊是如此大,令人唏噓。

versailles10.JPG

尤是參觀到皇后的房間。真的很精緻很美的房間。

versailles29-tile.jpg

這是最有名的鏡廳:

versailles27.JPG

處處可見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相關的東西,尤其是他的像,雕像、畫像也好,

甚至是窗戶的把手都是太陽,金色的太陽,他想必是一個很自戀的國王。

versailles13-tile.jpg

才逛完一部分就超級累。剛好第一部分主宮殿二樓逛完(四小時)有Angelina at Versailles可以休息用餐。他會問你:

restaurant ou salon de thé?

versailles35.JPG

餐廳只是讓遊客買了東西站著吃,想要坐著好好休息的人要選salon de thé,才可以好好坐著休息。不過相同的食物兩邊至少差1歐,有的會差到兩三歐唷!一進去就是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櫃:

versailles33-vert.jpg

 之前就有查到市區這一家店,只是並不會刻意去找,這一天在凡爾賽宮相遇來個下午茶完全是一個意外啊。我猜地點應是以前僕伇們活動的部分再裝璌。東西有些貴,甜點普通又貴,咖啡太淡,洋蔥湯還不錯。用餐環境還不錯。我們總共點了

Croque Monsieur(左上),

Mont Blanc(蒙布朗,右上),

Mille Feuille(千層派,右下),

soupe a l'oignon(洋蔥湯,左下),

一杯咖啡和一杯加牛奶的咖啡,

總計56.90歐。

 versailles47.jpg

休息夠了,我們便下樓去參觀路易十五女兒們的房間。

versailles42-horz.jpg

公主並不好,路易十五的女兒有好幾個終身未嫁因為找不到門當戶對的對象,面對宮中的繁紋縟節又無處可以長期喘氣,難怪壽命少有超過三十歲。

versailles42.JPG

不過他們的套房風格我倒是滿喜歡,少了國王活動範圍的奢華與金光閃閃,多了典雅與知性。

versailles43-vert.jpg

逛完主皇宮和公主們的房間又吃了東西,走到戶外就已經下點四點。就在皇宮外的法式花園需要另外購票。不過可以走路或搭遊園車到較遠的花園以及大小特儂宮(安東尼皇后的小行宮以及路易十五情婦住所)。其實六點才關園,還可以硬走,不過同行三人都累了,我們還是決定搭車回巴黎。

versailles46-tile.jpg

可惜沒時間逛戶外以及大小特儂宮,

又不小心走出宮殿無法回到禮品店,所以

沒在宮中買紀念品...

殘念啊~註定我下一回要再回來凡爾賽宮!!!

puple flowers  

下圖是凡爾賽宮拍到的廁所標示:

versailles40.JPG

是不是好可愛?配合其所身之處,做得實在太好,也可以看見法國人的細心。

 

空手走出凡爾賽宮的我怎麼會甘心空手回到巴黎,

當然要在車站附近的禮品店逛逛嘛~

結果就不小心敗了一個法式宮廷風的鐘,

凡爾賽宮的紀念品店裡只看到同款綠色和藍色的鐘(39歐)。

在外面的小店買36歐。據店員說是法國手繪。

versailles19.JPG

不過我一定要說,它時間/鐘的部分很爛,很陽春就算了,

回台北後發現是壞的...(還沒拿去修)。

不在乎的人就把它當美麗的裝飾,

擺著很賞心悅目就是了。

 

以上是Elisa快忘光的凡爾賽宮遊記。

 

對Elisa去的其他地方有興趣的人,請參考:

Elisa的2013年巴黎遊記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