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a出國的一大任務(咦,這麼重大?)就是尋覓手作素材,

畢竟每個國家國情不同,廠商不同,材料工具也會不同啊~

因此,出國除了一般觀光景點外,手作文具店是Elisa的另一個大點!

這幾年終於有機會到日本走走,也終於有機會買到許多手作書中的素材及工具。

今天這篇文都是文字沒有圖(畢竟買的時間都不夠了,哪來的時間拍照)

之前為北海道札晃特別寫了一篇,那是Elisa第一次去日本,這篇算是攻略手則XD

【2014 北海道】日本手作材料何處買? 讓人走不出來的 Loft+東急手

日本有退稅(未稅要滿10,000日幣唷),但是要看店,並非每一家店都可以退稅唷!

所以最好可以集在某一家有退稅的店買完,再到其他店補齊。

畢竟8%的稅不少,退稅的金額都還可以再買好幾張貼紙。

要知道什麼店有提供退稅可以到下面的網站查:

http://japanshopping.org/zh-TW/search-shops?_s=402

b27fiu04 

第一站:Tokyu Hands 東急手(官網:http://www.tokyu-hands.co.jp/ch2/index.html

目前逛下來的經驗是Tokyu Hands東急手幾乎都有退稅而且在櫃台示出護照就可以拿到一張5%OFF的折價券。

Elisa都會先查好哪一家的東急手是大型店

我的認知是愈大的店東西才會愈多,也才愈容易買到退稅門檻。

建議在行程允許的情況下,第一站選東急手。

不過因為它是綜合百貨,並非每一家店的手作材料都齊,而且不同店的貨也不盡相同。

總之先在這一站把東西買一輪,不管是生活雜貨還是文具\手作給西,有打折又退稅。


LOFT(官網:http://www.loft.co.jp/shop_list/

Loft 也是很好逛的文具+手作店。

手作的部分要看店,在札晃車站店逛到的非常齊東西超多,東京澀谷店手作東西就非常少。

好像也不是每一家分店都有退稅。不過東京澀谷店有退稅。


yuzawaya (官網:http://www.yuzawaya.co.jp/index.html)

這家連鎖店就是純賣手工藝材料了。

東西滿多,但擺得稍亂,所以都得花些時間找。

好像沒有退稅(至少Elisa問有沒有退稅時,對方不是很清楚我在問什麼啦)。

在東京的話,建議先到東急手新宿店( TIMES SQUARE大樓2~8F,高島屋同一棟  )

再去位在同一棟樓11樓的yuzawaya,非常順路又不用花時間移動。

不過建議留至少兩~三小時逛。Elisa每次都買到關門,時間壓好緊.......

難得一趟飛機來,應該要逛得更從容些(所以四~五小時更好啊~)

b27fiu04 

另外,有去京都的人,

京都駅對面Kyoto Tower Hotel地下室有大間大間手工材料行(無退稅,但很好逛),

逛不夠,附近還有yuzawaya (http://www.yuzawaya.co.jp/information/mise_kyo.htm...

以上是Elisa自己逛過的心得。

有同好發現更好的挖寶處,請不要吝於和Elisa分享敗家處XD

Elisa一趟日本至少需要跑兩到三家不同店家,

都會先看好當日行程附近有沒有可以逛的店,尤其是接近用晚餐的地方有沒有。

買完剛好可以回旅館休息啦~

出國總是要顧及同行的同伴,並不能隨心所欲整天泡在店裡(雖然Elisa很想),

總是要找個地方“寄放"同伴,

身為小組長的Elisa實在很怕自己逛得太入迷然後團員不見的事發生。

不過通常是同伴可以放風一兩個小時在附近逛吃的,然後再回頭找我。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可以隨心所欲的亂逛,行程非常有彈性。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