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1_heidelberg15.JPG

我們搭乘華航直飛法蘭克褔的班機在早上約七點抵達法蘭克福。在登機門拿到嬰兒車後,接著是入境和拿行李。機場的廁所免費,請多善加利用。從第二航廈搭接駁公車來到位於第一航廈的機場火車站。(應該是有輕軌,但當時information櫃檯說去搭接駁車,或許正在修?接下來一路的交通總是和當初做的功課有出入@@ )

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

竟然有超乾淨的免費廁所。這一趟是靠德鐵在點與點移動,接下來沿途的每一個火車站,廁所都是要付費的!下月台前的上層,有藥妝店和超市(REWE city),超市有熟食部,買了半隻雞讓大家補點能量。由於德鐵的狀況多,又帶著老嬰,身上是一定要準備一些食物。車站有超市真的很方便,可以為接下來的車程準備水、水果、熟食。在歐洲買熟食是沒有在給餐具的,連問都沒問,有的地方是要買的。所以強烈建議在歐洲旅行時,自己帶些平常收集的免洗餐具或是自己帶一組,絕對會派上用場。還有在德國買水的寶特瓶都是有收押金的,除了超市的回收機器外,也可以直接在藥妝店結帳時給店員退押金。

法蘭克福前往海德堡

9:52 Frankfurt Airport --> 10:23 Mannheim 10:35 --> 10:48 Heidelberg

在 Mannheim 換車需要換月台,幸好有電梯,尤其是換車時間都很短,他們火車靠站時都超級短,動作要快,因此搞得很緊張。原訂要把行李們寄在海德堡火車站,結果大型置物櫃都沒了。偏偏 Elisa 這次是帶胖胖的柱狀型行李,就差那麼一點塞不進中型置物櫃。只好拖著它走石子路了。我們把其他行李放入中型櫃,寄一次最長可放24小時要5歐,有夠貴。建議打算把行李放在寄物櫃的人帶瘦扁型的行李(大多數標準樣式都是啦)。

出了火車站,接下來是找公車前往老城區。火車站外有個tourist information 可以問問題。不過,感覺他們是以賣票為主。當初訂火車票有加買city pass,根據官網的意思是可以不限次數搭乘當天當地的公車,可是櫃檯的小姐跟我講只能搭單程。當初三個成人加購是10歐,說真的只有單程也太貴了吧(現場買票也不用這麼貴啊)。反正回程公車的公司看了一眼,沒收費。

Day 01_heidelberg01.JPG

【上圖:Heidelberger Marktplatz】

站前在修路,原本要找33路線公車的站牌,沒看到。Tourist information 的小姐叫我們過馬路去搭 20 號路線公車。搭到 Rathaus-Bergbahn 站下車,下車處就是覽車的起站 Station Kornmarkt。當時覽車站沒人,但因為不知道上面有沒有東西吃(我們要搭全程),又已接近中餐時間,所以選擇先去吃飯。結果吃完飯人爆多。在 Heidelberger Marktplatz 隨便找一家德式料理餐廳吃飯,點了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淡菜居多) + 奶油波菜鮭魚寬肩麵(不錯吃) + 炸香腸配薯條(太鹹) + 黑森林蛋糕(戚風蛋糕部分太乾) + 黑咖啡 = 43.30 歐。有問過德國人要不要付小費的事,基本上會給一些,但不用像美國那樣動不動就10%起跳。

Day 01_heidelberg03.JPG

【上圖】上層橘線的車子,車速非常地慢。

飯後,接著就是去搭覽車。因為行李無法帶上覽車,所以E爸留在山下顧行李和逛逛老城區。Elisa 和 E媽帶著小南瓜和推車上去。雖然可以帶推車,沿途都是一層又一層的階梯,完全沒有電梯唷! 此時小南瓜已在他的推車裡睡著,我們只能兩人扛轎子,但 E媽的手受傷是沒辦法搬的。幸好遇到兩個高大的外國男士主動幫忙,就這樣一路幫忙扛到最上層的觀景台。

覽車共有兩條線: (下層的藍線) Kornmarkt -- Castle -- Molkenkur (轉接上層的橘線) Molkenkur -- Konigstuhl 。我們是買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的家庭票 22 歐,含海德堡城堡的入門票。全程單趟就需要約45-60分鐘。[官網: https://www.bergbahn-heidelberg.de/en/Home/Welcome-to-the-Heidelberger-Bergbahnen.html ]

Day 01_heidelberg04.JPG

【上圖】轉承站Molkenkur,在橘線由上往下拍。

在轉承站Molkenkur有家小店,有賣香腸和啤酒:

Day 01_heidelberg02.JPG

上層沿途的兩邊都是這樣:

Day 01_heidelberg05.JPG

橘線的車速超級慢。從山下到山頂需要快一個小時,不趕時間的人較適合。到了山頂,也有一家小店賣點吃的:

Day 01_heidelberg06.JPG

山頂可以眺望整個海德堡,視野很遼闊。小南瓜到了山頂正好醒來,吃著蘋果鬆餅(這是從台灣帶的乾糧)配著美景。

Day 01_heidelberg07.JPG

下山的路上,我們在城堡站出站要參觀海德堡城堡。E媽在紀念品處買了咕咕鐘造型的鐘磁鐵(下圖,很不清楚,大家加減看),10.90歐。是有真的鐘可以看時間。這兩次來德國玩發現大部分古堡裡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相較於外面精緻獨特,價格並不會特別貴,甚至是便宜一點點。喜歡買紀念品的人可以多加留意唷~

海德堡城堡算是個廢墟,不過遺留下來的建築物仍是很美的。下圖是入口處,要驗票。

Day 01_heidelberg08.JPG

我們在海德堡城堡只停留了約一個半小時,其中要幫小南瓜換尿布和等他慢慢走(快兩歲的孩子對往哪個方向走開始有意見)。

Day 01_heidelberg09.JPG

Day 01_heidelberg10.JPG

【下圖】俯瞰海德堡,那座橋是此次無緣的老橋。這次沿途到了很多個鎮,都不大,但建築物都很一致很美很可愛,充滿歷史感。歐洲人把袓先留下來的遺產化身為自己的特色和賺觀光財的工具,並且維護得很好。

Day 01_heidelberg11.JPG

其中有個藥物博物館(German Apothecary Museum),門票已含在城堡的門票中。如果有足夠的時間Elisa會想好好看介紹。這藥舖的感覺和我們的中藥店還真有點像。

Day 01_heidelberg13.JPG

Day 01_heidelberg12.JPG

因為E爸在山下等加上我們得繼續趕路到這一晚的過夜處-法國史特拉斯堡,所以我們只有快快繞一圈,城堡的外圍就下山了。

 

Day 01_heidelberg14.JPG

下山後走了一小段老城區,就搭33號路線回到火車站,拿行李準備搭火車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

 

以上是ELisa這次快閃海德堡的遊記。

下一站:法國史特拉斯堡。

Day 01_heidelberg16.JPG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