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08_Berchtesgaden10.JPG

【首圖故事】貝希特斯加登老城區往對面的山上拍的。

Day 7: 從圖賓根到慕尼黑,我們特意提前一班區間車到Stuttgart,但是原訂班車(還花了9歐訂位)被延到下午五點多(早知道留在圖賓根去看城堡),弄好久,才終於到達慕尼黑,已是下午四點多。連續兩天被德鐵放鴿子,實在很累,行程和心情都受到影響。由於往寧芬堡的輕軌似乎在維修(?),無法直達需要多走兩站,加上原本只留早上三小時,勢必無法悠閒地慢慢逛,所以隔天吃早餐時決定捨棄寧芬堡。幸好吃早餐時有查,不然又會搞得很累很趕。前情提要:

【2019 德鐵親子自助 - Tübingen】 Day 6 大學城圖賓根 & 小船遊浪漫寧靜的內卡河 & 住宿 ibis styles(+慕尼黑超好吃沙威瑪))

Day 8:不在行程規劃內的美麗貝希特斯加登老城區。

因為 Day 10還會回到同一家旅館住,所以決定把大箱的行李寄在旅館兩晚。Mercure有兩間行李室,寄行李很方便,比把箱子抬進寄物櫃輕鬆。9點退房寄一箱行李後直接去搭火車:

9:46 Munich -> 11:33 Freilassing 11:40 -> 12:28 Berchtesgaden

幸好我們早早9:15就抵達車站,走到第10月台有點遠,到達時車子已在月台,還有空位可以挑位置,出發時是滿車。這一天的車票是買巴伐利亞邦的邦票(Bayarn Ticket)。在車上大家掙扎著要不要去Salzburg快閃兩三小時,因為列車的終點站正是Salzburg且離Freilassing 才7分鐘火車程。最後考量到只能快閃,而且沒事先做任何功課,只能在車站附近吃個飯而已,決定把Salzburg留給以後來奧地利和瑞士,預告下次還會再來歐洲XD。建議時間夠的人可以把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排入。在Freilassing 換車是要換月台的,若是火車有延誤到,真的會超級趕,我們在回程回慕尼黑就發生了。從Freilassing 到 Berchtesgaden 的沿途風景超級美!真的如詩如畫,這麼鄉下的地方還是很乾淨,不會在屋外堆雜物也沒有鐵皮,只有美美的童話木屋和陽台上的花。

Day 08_Berchtesgaden01.JPG

Berchtesgaden出車站後,背對車站往左邊走,就是往貝希特斯加登的市中心去。我們的旅館就在途上。直接先去旅館放東西再出門找中餐。往右邊走是超市,我們每天都會去超市報到買水和水果,第二晚的晚餐是買REWE熟食部的肉配水果麵包。

【貝希特斯加登住宿】Hotel Bavaria

走溫馨德國鄉村風的旅館。不要期待室內是又新又現代,畢竟不是連鎖行的旅館。可以想成是民宿。往市中心的方向走,遠遠就可以看到它,它的位置很醒目。

Day 08_Berchtesgaden02.JPG

我們訂的是家庭房,是比較大的房型,一房一廳,在一樓。對了,這家旅館沒有電梯唷!我們的房間有個小流理台和冰箱(就藏在下面右上圖中右邊的那個櫃子裡)。藏得那麼好,難怪可以把房間風格維持得一致。旅館會提供這個區域的免費公車卡,買門票時示出可以有些折扣。寫到這兒突然想到,我怎麼在買票時忘記了@@ (其實我不確定可以折多少,但福森住宿也有折新天鵝堡門票1歐)。我們退房的那日行程是去鷹巢,旅館讓我們寄行李,也讓我們繼續用免費公車卡直到回來取行李。在貝希特斯加登過夜會收城市觀光稅,是算人頭算日的,成人每日2.6歐。

Day 08_Berchtesgaden03.jpg

旅館的早餐廳是24小時開放,有24小時的熱茶和咖啡以及一些糕點(應該是早餐剩下的)。當然早餐只有早餐時段才有。位置滿好,可以看到山,光線也很好。休息時,可以來坐坐喝杯茶。

Day 08_Berchtesgaden07.JPG

【上圖】貝希特斯加登火車站,在對面餐廳拍的。

我們找了家車站對面的德式料理用餐,點了羊肉豆子湯+德式豬肉排+義式餃子tortelli+牛肉蔬菜湯=37.20歐,美麗的風景和宜人的溫度,我來歐洲三次第一次坐在外面吃東西。相當鹹,但味道是不錯,不過才在德國第四天就很想念法國食物,不得不說法式料理大致上就比較細緻,連服務也是。

Day 08_Berchtesgaden15.JPG

中餐後回旅館午茶,茶包的選擇超級多,不過我愛的花茶味就那幾個。實在太累了先睡個午覺,下午5點才又出門去鎮上走走。原來車站附近(對面)不是往市區,旅館的後面才是。市區的散步地圖:

從旅館 Hotel Bavaria 往上走約10分鐘就到了。小南瓜很認真自己走了一小時很不錯!先到地圖中的花園,再到市中心 Marktbrunnen,往左走是逛街區,有很多店家,但因為我們是週日下午去,店當然都是關的,只有賣吃的是開的。往右走會經過城門,來到城堡和教堂的大廣場。歐洲的小鎮很有趣,都有自己的城門城堡,可以感覺到以前中世紀的氛圍。

Day 08 Berchtesgaden01.JPG

沿著路往前走會來到市政廳:

Day 08_Berchtesgaden12.JPG

德國料理吃膩了,晚餐決定來點不同的,義式料理。我們吃的義大利餐廳就在市政廳的斜對面。我們點了海鮮比薩(歐洲的海鮮就是淡菜和蝦,老實說不是很喜歡,應該點其他口味)、肉醬千層麵(微鹹,但還不錯吃)、提拉米蘇(好吃,咖啡和酒味都有到位)和latte macchiato (不錯喝)、黑咖啡、草莓冰淇淋(整球都是小南瓜吃的,吃起來成份滿單純)=36.60歐+小費。

Day 08_Berchtesgaden14.JPG

吃完飯,我們走到另外一邊的店家集中的區域走走。Berchtesgaden的鎮上和Füssen的感覺很不同,說不上來,但都好喜歡。這是一個走起來很舒服的小鎮,不大,但房子都很可愛,窗框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造型,有的時古典藝術框,有的有雕刻,有的簡單的跳色框。

Day 08_Berchtesgaden16.JPG

Day 08_Berchtesgaden17.JPG

到目前為止造訪過德國的海德堡、杜賓根、 貝希特斯加登和福森,說像嘛又每個都不太一樣。貝希特斯加登小小的竟然有好幾個教堂,西方的宗教普遍程度真的不輸台灣的廟。這是另外一個教堂:

Day 08_Berchtesgaden13.JPG

貝希特斯加登的城區在山上,可以看到對面的山頭,風景很美,很值得留些時間來走走吃個飯。隔天就是前往這次的重點之一:國王湖。

【2019 德鐵親子自助 - Berchtesgaden】Day 9 國王湖 、上湖區健行、新鮮鱒魚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