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從小 Elisa就有一個設計師夢想,即便現實不能成真,就在手作的小天地裡實現吧~

(首圖頭紗未完成)

前一陣子突然手很癢,想做衣服,甚至為此想買一隻Blythe doll 當小模特兒。

不過家裡有人有意見說小布的眼睛太大很可怕,不准Elisa買。於是乎,Elisa想起兒時的玩具箱裡有這麼一位娃娃,是J兒時送的禮物。

一量比例正好是我要的,她身高14.5cm,正好是1:12的比例,有174公分。Eleanor的身材很好,不會像芭比那麼誇張。

重點是她1:12正好可以跟Elisa的其他袖珍東西搭在一起。幸好有想起Eleanor,因為小布1:6太大了,正好幫我省了一筆錢啊(可以買更多的材料!!!)。

Elisa是個嚴重迷戀浪漫篷裙的人,所以幫Eleanor設計的第一件禮服當然是上身馬甲合身下身篷篷紗裙。

制作過程最難的是上身馬甲,尤其是要做可以穿脫。藉由細版紙膠帶勾勒馬甲的布片大小,描到布上留縫份裁剪。

image.jpeg

小娃娃的好處是用料不多,手邊只有寬版緞帶充當緞面內裡正好。這麼小只能手縫(話說Elisa嚷很久的縫紉機也還沒買就是了)。

禮服前後總共用了六七種蕾絲。上圖的左下和右下分別是加了第一層紗的正面和背面。做這麼小的衣服的另一個挑戰是布料的垂吊感。

image.jpeg

幸好婚紗大多是非常有份量的,硬廷正好。為了做這一件婚紗,Elisa還特別跑了一趟後火車站買水鑽來黏。力求"用料"要好,用的是貴貴的施華洛世奇貼鑽,畢竟閃爍程度是真的有差別。有別於之前做的婚紗

【楓糖】婚禮佈置之袖珍婚紗篇(mini wedding gown)

這次是用黏的,沒有用縫的。背上的珍珠不是不般油珠唷,光澤感也比較美。

來一張側面,是不是篷得很美?

image.jpeg

最後來一張正面,桃心領以及V腰。

蝴蝶雙飛。

image.jpeg

拍這件禮服時才知道原來婚紗真的不好拍XD

要拍得修長又有味道是很需要抓角度的,還要拍出禮服的美,婚攝不簡單。

來不及寫文時,會在臉書或是Instagram先放照片唷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