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30.JPG

這一天我們準備離開慕尼黑往位在德奧邊界的新天鵝堡移動。把握最後一刻的慕尼黑,我們早上八點多退房,寄了行李後就出發。想在離開之前買德國的Faber Castell畫具和沾水筆類的東西,但Elisa要找的是專業畫具店,可惜沒和旅館人員講得夠清楚,所以根據他的指示來到專賣小朋友玩具的店家。是有Faber Castell,但當然不是Elisa要的。意外發現德國的百貨公司九點多就開門了?!路過發現Villeroy & Boch的瓷器在大打折,順手包了兩組小咖啡杯才17.80歐。在歐洲和美國折扣都很大,多留意點真的可以花少少錢挖到很棒的東西。

vB.JPG

這天我們又走到Marienplatz,主要是要看新市政廳鐘樓的表演。淡季只有11:00和12:00兩場,夏天還有17:00。這天天氣陰陰的,不過幸好沒下雨。新市政廳是非常歌德式的建築,外表盡是歲月的滄桑。

P1070168.JPG

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在等11點的表演,表演約10分鐘(下圖右)。其實很高,看得沒那麼清楚。如果時間剛好,停下腳步看不錯,但其實不用特別為它排出時間。下圖左是在市政廳的中庭拍的,保存得很好,真的是回到五六百年前。

neues rathaus munich.jpg

德國的雕像相較於法國優雅祥和比較動態,可以不斷地在南德各地看到下面這種殺龍的主題。

P1070196.JPG

沿著Marienplatz往前走再右轉就是本日的重點:Viktualienmarkt,是當地的市集。這裡什麼都有,生食熟食,起司店、肉攤、水果蔬菜,還有一家蜂蜜專賣店。

IMG_3603.JPG

我們在蜂蜜店買了一瓶超好喝,蜂蜜味十足的蜂蜜酒(3歐有找),當然也是要順便買點德國蜂蜜嚐嚐,還有蜂蜜軟糖。這市集裡的店家即便有內用區也大多是站著吃的桌子而已,可以看到德國人站著切一盤豬腳。

viktualienmrkt.jpg

看到一家湯攤有很多當地人,我們也走進去看看(德文菜單完全看不懂啊~),幸好有英文菜單。點了一份clear chicken soup with German Ravioli and chicken。那個雞肉丁是要加價的!味道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在歐美國點湯其實風險很大,常常會有東方人比較不能接受的味道),若不是老公不吃牛肉,Elisa早就點一碗牛肉蔬菜濃湯。

IMG_1407-horz.jpg

湯攤的隔壁是一家賣咖啡攤位。平平都是一般市集/路邊攤,人家德國人就是多點巧思。一張石面的桌子上放著一棵小樹,是不是拉高整體的格調?不過用這麼大的玻璃杯裝熱飲還是頭一次見到,和法國真的很不同。我們點了一杯Latte Macciato (2.90歐)和黑巧克力的Florentiner(2歐)。Florentiner像是用麥牙和杏仁做成的點心,有點甜,配上無糖的咖啡牛奶正好。

P1070250.JPG

問店員可不可以拍,幫我們泡咖啡的這一位馬上熱情地擺Pose。

P1070245.JPG

準備回旅館拿李行時,路過肉店就進去買了一份豬脖子肉切片三明治。德國的肉店和法國肉店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熟食區,選擇還不少。有一大塊塊的肉,都是不同部位不同東西,店員會問要多大塊,比給你看夠不夠,切了後秤重。

IMG_1416.JPG

可以請店員做成三明治,三明治只是把麵包切開肉放進去再加些芥末和蕃茄醬。這樣的三明治看似很陽春很簡單,但非常美味,此時想到還會流口水。我們從慕尼黑吃到福森再到Augsburg,從超市到肉專賣店,一個豬肉三明治大約1.5歐到2.8歐都有。當然是超市比較便宜。這是不想吃餐廳,想簡單吃的好選擇,再配個超市或水果攤的水果就是一餐了。推薦給計畫去德國的人。每次都是吃完了才想要拍照,所以無圖,請大家自行想像它的美味 XD

我們在慕尼黑市中心逛的景點:

munich map.jpg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