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12.JPG

13h53 Munich HBF ---> 15h57 Füssen (Regional train, direct)

慕尼黑往Füssen的直達火車兩小時一班,車程約兩小時。Rail pass 搭 regional train可以直接上車不用再買票,不過要記得在pass上寫好乘車當天的日期。一樣會驗票,且兩小時裡驗票人員出現了好幾次。火車漸漸駛入德國的鄉間,綠色的大片草地上一棵棵筆挺的針葉樹襯著遠方的白色山頭。無疑地,我們來到<<Heidi>>的故事場景,阿爾卑斯山附近。

hotelhirsch 01.JPG

Füssen火車站在整修,下了火車一時還找不到車站。出站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到旅館放行李。 這次在Füssen選擇住

Hotel Hirsch 

[官網:http://www.hotelfuessen.de/en/]。

這棟房子已經有一百多年了。雖說已經一百多年了,這家旅館有電梯,房內也有免費wifi。接待的人員和旅館的整體感超級搭,有電影裡演歐洲貴族女管家的味道。旅館內部的擺設和傢俱都非常地有傳統德國的味道,連附設餐廳的服務員都穿著傳統服飾。

hotelhirsch04.jpg

從樓梯間到一樓大廳廁所的牆上都有立體漂亮的畫作。真的覺得放在走廊上的這些傢俱根本是古董吧。不知道為什麼走廊上放了很多嬰兒床,忘了問。難道帶小寶貝來,小寶貝可以睡古董床?如果是的話,老公,嘿嘿,有小孩後你是一定要再帶我們來的啊~

hotelhirsch07.jpg

我們訂房的時間有點晚(11月多,出發前兩個多月,實在冒險),所以只能訂到第二貴的房型(Motif room standard)。Elisa實在太想住這種充滿歐洲傳統風情的旅館,完全不想住別間,而且想說這是這趟蜜月唯一一次可以住比較好的旅館的機會,所以我們以一晚約145歐訂了兩晚(當賢妻還是想幫老公省錢的啊~怎知沒便宜的房間了)。Check-in的時候,我們被升級到motif room superior(呵呵呵,太幸運了吧!)。入住的時候,接待人員超級親切,會解釋怎麼去新天鵝堡並給了一張折價卷(一個人一座城堡折1歐),可以向櫃台尋問公車時間,還說可以寄行李,完全不是問題。

P1070315.JPG

我們住的是tower 1,房間看起來像是以中世紀國王為主題,連牆上的畫都和中世紀相關。衣櫃也是和玄關以及床一套的,有城堡造型,可惜沒拍到。Elisa很喜歡洗澡間的感覺(廁所在床旁邊的門進去,上圖),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Elisa聯想到圓桌武士(下圖右)。

hotelhirsch06.jpg

這樣的空間算相當地寬敞,相當舒服的房間。真的覺得電視旁的桌椅都是古董,非常有歲月的痕跡,也因為如此才給予它們一種故事性的韻味。

P1070320.JPG

桌子前方的小窗戶看出的景色是這樣:是不是像一幅畫?

P1070322.JPG

晚上桌子區點燈的模樣,鑄鐵台燈點了後超美,整個氛圍很古典很溫暖。其實營造家裡的氛圍有時候靠一盞很有味道的燈具就會讓空間整個不同。

hotelhirsch03.JPG

我們的房間還有一個陽台,雖然很冷並不會想像歐洲人那樣坐在外頭。不過後來發現天冷的陽台有一個好處,可以當冰箱。因為房間裡沒有冰箱,而且還開著很熱的暖氣,第二晚買了冰淇淋和牛奶回來全都放到陽台上,幸好那天在零度上下。我們在旅館旁的超市(REWE)不小心看到莫凡彼克一大盒(9XX克)才2.2歐,不管吃不吃得完,當然是先買一盒再說XD 在室內吃狂融化,所以兩人加了外套後抱著冰淇淋坐在陽台上吃。

IMG_1775.JPG

早餐的用餐區走德式鄉村風。這一家旅館的早餐沒有慕尼黑住的Mercure多樣,不過該有的都有,沙拉、各種起司、香腸培根、炒蛋、優格、各類堅果、切好的水果...等。也是可以吃得很飽,營養均衡。早餐已附在房價中。

IMG_1600.JPG

熱牛奶和熱咖啡都是和服務人員點的(他們都會來問)再送來(下圖右下)。大家猜猜下圖左下圖中的大銀器茶壺是做什麼的?是泡茶用的熱水,好像有接電,聽到它在滾水。是不是處處都用心?沒有將就,只有講究。有一天在巴黎的廚具店看到在賣,竟然要八百多歐元!!!不知道這種東西價差大不大,但肯定是不會便宜。(其實Elisa也好想扛個回家煮水XD 好啦,不然放在餐廳裡也好看啊。真心覺得來歐洲需要租貨櫃,順便把傢俱燈飾餐俱全運回家~~哈哈)

hotelhirsch05.jpg

夜中的Hotel Hirsch。旅館旁邊有個賣場,有超市REWE也有Rossmann,不過晚上八點就關門。要買東西的人最好早上在等慢動作的旅伴時,抓空檔自己去買德國的餅乾巧克力。在德國要買德國的牌子,超便宜,不然在法國買德國的Milka牛奶巧克力要兩倍以上的價格唷。不然有時候回來得晚了,店都關了。從天鵝堡回來的晚上發現熟食部竟然晚上七點就收攤了!!!如果是在亞洲,當然是賣到關店的最後時刻。果然價值觀很不同。

hotelhirsch02.JPG

回到抵達的當天,放了行李後,當然是抓緊最後的幾小時逛逛Füssen最熱鬧的富人街( Reichenstraβe )和吃晚餐。富人街上有許多紀念品店和賣毛帽毛襪店,當然還有衣服店和餐廳。

P1070328.JPG

走在這條路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鐘樓,不要懷疑,塔樓角角處的交錯的磚全是畫上去的。那就是溼壁畫,連窗子的邊框花紋也是。

P1070340.JPG

在如此充滿南德風情的小鎮,當然要找一家有當地味的餐廳。我們意外地選了Madame Plüsch,這是蜜月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燭光晚餐。

mme p.jpg

這一家的餐點價位較高,號稱是用較好的食材和現場烹煮,牛排都是二十幾歐, 我們點的橘子鴨18歐,鱒魚16.8歐(價格都只是大概,不太記得,只確定加了兩杯啤酒總共41.8歐)。先送上啤酒,大杯的500c.c.,小杯的250c.c.。小杯是加了檸檬汁的啤酒,服務生說在當地那是給太太喝的,這樣才能載喝太多啤酒的先生回家,哈哈。

IMG_1493.JPG

等了一陣子後,餐點來了。這兩道我們都很喜歡,鴨肉超級嫩,鱒魚的肉質非常鮮甜。好吃到我們決定隔天參觀完城堡後還要回來吃。IMG_1540-tile.jpg

結果隔天人家沒開啦。一樓的座位區雖不大,但坐得滿滿的,有好幾組人看起來像當地人,還有人訂位。二樓應該是接團的,因為看到服務人員們一次端好幾盤一樣的食物上去。想點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當甜點,可是這家餐廳沒有。

mmp2.JPG

吃飽後,慢慢散步回旅館。對這小鎮的印象超級好,列為下次還要來的地方,還要再住同一家旅,吃同一家餐廳。(講得好像只要搭高鐵就會到一樣XD 要縮衣節食存旅遊基金!)夜晚的福森街道走起來很舒服,即便沒有什麼人也不會可怕。但為什麼樓上的燈都沒什麼亮呢?

P1070335.JPG

 

本次最得意的戰利品:新天鵝堡燭燈。其實是小蠟燭的燭罩台(10歐),Elisa加買LED的燈座(7歐)。是不是美呆了?現場看更美。總共有三面,是不同季節的新天鵝堡。價格超可愛!在富人街右手邊第一家紀念品店買的。

IMG_1786.JPG

Elisa文中提到的Füssen各點的位置地圖:

fussen map.jpg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相關文章:

​​​​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