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castle 57  

這一篇是Elisa奧城小窩一系列文的第一篇,

紀錄Elisa第一座娃娃屋建造的點點滴滴。

動手做娃娃屋的念頭源起於想做座1:12的娃娃屋給未來的女兒

(哪來這麼有心的媽咪>///<),

不過1:12太大座,只怕搬家時有困難,

尤其是下一站在哪裡未知。

重點是女兒在哪裡?

於是改以1:30做Elisa住了七年的家,

也是博士班歲月的紀念品。

 

一座從上到下,從裡到外100%純手工打造的娃娃屋,

所需花費的時間及其複雜程度遠超過Elisa的初估。

 

讓我們回到2010的2月~

 

那日和達西先生鬧彆扭,

所以把終於買回家的底座和外牆木板拿來裁好發洩一下。

晚上達西先生打電話給我.....

 

D:.....妳在做什麼?

E:蓋房子。

D:(不相信我)我們和好不要吵了啦~那妳等一下要做什麼?

E:厚~就跟你說蓋房子啊~

D:就說和好嘛,不要鬧了啦(還是不相信)。

E:誰在鬧啊,就說要繼續蓋娃娃屋啊~

 

最後達西先生終於聽懂了,我正在開始我的偉大工程。

 

從2010年2月5日丈量裁切地基開始,

到今年,2013年的現在,已經快3年半。

當然中間是做做停停,

畫草圖、構思每個製作過程、做出大家看到的實體,

前後花了超過500小時。

 

接下來幾篇就帶大家一起參觀我的奧城小窩吧~

 

 

您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四章:Chef Elisa的上菜基地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三章:來個文青下午茶吧!(餐廳篇)

【楓珍*Dollhouse】奧城小窩~第二章:宅女的書房&手作坊

【楓珍*Dollhouse】 奧城小窩~第一章:一切從平面圖和草圖開始 

elisamap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袖珍娃娃屋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