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早上九點多望向窗外,光禿的樹林,舖上些許白雪的枯草,結著薄冰的湖川,飛機已經到了MN的上空。這個早上,自己提著行李入關走向候機室時,有一種很奇妙的興奮。第一次自己出遠門,而且還是去MN。唯有此時會覺得其實長大也沒什麼不好。

下了飛機,到約好的地方等Jennie。遠遠的可以看見一個高個兒一臉緊張又開心的神情朝著我走來。見面第一件事當然是一個超大的擁抱。即使十三年沒見,還是輕鬆地認出彼此。坐上Jennie's小車,我們駛向她家,沿途的景觀和奧斯汀很不同。好吧,我必須承認自己滿驚訝的,因為實景遠比記憶中的雙子城還冷清,有一種比德州還鄉下的感覺。是天氣不佳使得城市顯得特別灰暗,還是在記憶裡會自動添上華麗色彩?

第一站:到農場看馬
(相簿中我所騎的馬就是Jennie家養的馬Topper,牽馬的是Mrs.Wilson)
剛坐上馬背時,還沒抓到平衡所以有些可怕。等找到平衡時,就覺得騎馬很好玩。幻想以後有機會再來,要選春天然後可以騎馬到處晃。冬天是MN了無生氣的季節,由於暖冬沒有什麼積雪,看到的雪都是五天前下的雪,不新鮮了,所以有些結成霜。

中午Mrs.Wilson請我們三個女生到Applebee吃中餐。本來是要到Stillwater臨河的餐廳吃飯結果沒開。Still water小鎮和印象中也不同,坦白說我已經不認得了。這是老媽以前最愛去的地方。我是在座四人中最小隻的,但也最會吃(等四天過了會發現自己真的很會吃)

第二站:Como Zoo and Conservatory
Como Zoo是小時候每一兩週就必訪的地方,小小動物園,但充滿許多回憶。可惜冬天遊樂設施停止開放,不然偶而幼稚一下坐merry-go-round。北極熊也不是小時候那一隻,它幾年前過逝了。

第三站:State Capital
長得跟德州的有些像,但比較漂亮。來這裡的途中,繞到UMN的校區,在離學校不遠的中國麵包店吃了點心。Downtown skyline倒是和記憶吻合,以前就覺得好醜的建築依然在。

這次的玩不是尋求刺激探險,而是放鬆的渡假兼探訪舊地。因此晚上都沒有排活動,晚餐回家吃,看DVD,玩貓咪和狗狗。第一晚在Jennie's房間聊天,看著她房間裡的東西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十三年來我們可以保持聯絡。我們選東西的品味相近,喜歡看相似的電影和小說。都是Jane Austin迷。她不知是什麼原因非常喜歡東亞文化。
---
2007.01.06 Mall of America + Como Park + Brimhall Elementary

全美最大的百貨公司,買些東西。這裡的稅比德州低,而且衣服不課稅。逛下來覺得MN物價比德州低不少,好羨慕。小學是沒什麼變但我就是認不出來。在公園裡我一直很想站在湖上照相走,但一直被阻止。聽說至少要四吋厚才可以踩上去,也因為不夠冷我此行無法從事冰/雪上活動。
---
2007.01.07
Minnehaha Park + Minneapolis sculpture garden + 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
第一個是一個大公園,春夏很美,但冬天有一半因為怕結冰危險封起來了。我的小雪人就是在我努力找到塊白雪的空地後做的。

第三個是一個很大的美術館,逛了四個多小時,很多東西都只能匆匆一瞥,有些小遺憾。西方文物部分有瓷、油畫、西洋劍、木傢俱.....;另外也有展中國青銅瓷國畫、日本、韓國等文物。 當然中國的部分是無法跟我們的故宮相比,但了解外國人是如何看我們的文化是很有趣的一件。看他們展出什麼是很有趣的。

中午在美術館內吃中餐時,Jennie突然跟我說在下雪我還反應不過來。望向窗外,可不是嘛。真的在飄雪!!!!!!!!!!!!!!!回家下車時,也下著小小的雪。雖然小到不足以為奇但我真的很興奮。

完了去Jennie's cousin的家族慶生會。我是去那裡吃一堆垃圾食物,但真的好吃啊!回到家中,窩在沙發上看"第五元素"時Kelly跑到我腿上睡覺。他們家中有五隻貓,我每天早起床就是找一隻貓來玩,晚上也是一定會找一隻來蹂躝。它們有時還會自己跑來跟你玩,而且都好有規矩,不像我那隻在台北的肥寶貝。
---
2007.01.08 Minnesota Zoo

一早先回CTC照相,撿了兩顆漂亮的松果。繞過熟悉的街道社區,我只能說陌生大於熟悉,童年天堂只存在於記憶中。MN對我的意義不再同以往,以後只能用"去"而不是"回去"。這一天,我們兩人的對話不多,離別的愁淡淡地飄在空中。

I had a terrific time. My hosts were really kind and nice, and invited me to visit again. To me MN is beautiful during all four seasons. I don't know when I'll go again, but I am sure I'll go again. I lived with an American family for four whole days, maybe it's because we've been old friends, culture difference doesn't make me fell uneasy.我會想念早上起床有人做好早餐的日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