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_day6_08

【首圖故事】回到有Robin Hood的中世紀

之前收集資料時,就把這座中世紀博物館列為必去的地點之一。見到本尊後馬上就聯想到兒時最愛看的迪士尼卡通之一的Robin Hood,就是這一對可愛的狐狸:

Marian身後的城堡是不是和中世紀博物館很像?

robinhood

在巴黎,一直不斷地有以前只能在書上讀到看到的東西映入眼簾,不斷地與記憶有共鳴,好過癮!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都還很難相信我竟然真的站在這些古蹟前面,走入歷史的場景中。下面是中世紀博物館大門進入後的中庭,不是很大(跟日後法國國王的皇宮相比的話)。

paris_day6_18

paris_day6_11

裡頭展的東西大多是法國的中世紀文物,內容包羅萬象,有樂譜、圖畫、毯子、器具、傢俱、雕像...。

paris_day6_17

不管是畫中的人物衣著還是雕像的衣服髮型都和當年修西洋服裝史讀到中世紀的一樣。

paris_day6_12

這裡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可惜當天體力實在很不行了,根本是走馬看花,快速走完一圈花了一個小時多。如果仔細逛大概要兩小時多,此站為下次來巴黎必再訪的地點之一。最後累到連買紀念品的力氣都沒有,趕緊找麥當勞休息。在以咖啡廳出名的巴黎還找麥當勞的原因是聽說有賣馬卡龍,比較便宜想試試。結果...這家麥當勞要什麼沒什麼,又超貴,是電子菜單,播放速度超級快還是法文,讓我根本來不及研究有什麼東西,看了好幾遍,遇到的服務員非常地有耐性還解釋給我聽。這是巴黎的麥當勞體驗。結論:來巴黎還是選當地的店就好,台灣的麥當勞舒服非常多,美國的麥當勞可以選的東西較多。

paris_day6_13

puple flowers

這中世紀博物館(地圖中點A)的後方外面是一座公園,後方就是地鐵站M10 Cluny-La Sorbonne。附近有超市monoprix、索邦大學。下面地圖紅色路線上有許多的"便宜"餐廳,前菜+主菜+甜點大約13歐(一般這個價格前菜和甜點只能二擇一),選擇很多。也有一些小攤子就更便宜了,給想省錢的背包客多個選項。至於東西好吃嗎?可能是我們選的那一家不好吃吧,算是來到巴黎比較不好吃的一餐啦。如果想吃飽,嘴不刁,想休息坐一下,那可以考慮在這裡用餐。

cluny

這中世紀博物館是博物館通行證上的一個,他的開放時間比較短,下午5:45就閉館。逛下來大約兩小時。可以和萬神殿(Pathéon)排一起。我沒進去萬神殿因為最想看的圓拱下方在維修,另外就是我還要工作,沒時間在同一天去。到目前為止我們共去了10個地方(橘園、奧塞、羅浮宮、楓丹白露、羅丹美術館、拿破崙墓、建築博物館、聖母院鐘樓、古監獄、中世紀博物館),六日的museum pass(69歐)用到第五天了,非常划算啊~~又超省時間。

我承認買這個六日博物館證玩下來很累,因為天天都在走。但我並不覺得自己真的在趕什麼行程,每天都是挑一個大定點或是選幾個非常近(走路不到十分鐘路程)算小的景點排一起,並沒有多走或趕行程,而且都還會很隨興選個地方休息吃午餐或喝午茶。自助旅行本來就是很累人的事啊,尤其是主要負責排行程的人。盼了十幾年的巴黎行,怎麼可以錯過任何想朝聖想體驗的?我寧可讓自己累死,也不要回來後後悔錯過什麼精彩的行程。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玩的步伐,因此找個與自己同興趣同步調的玩伴非常地重要。否則難得的旅程會因為彼此的牽制而不盡興,多可惜。

puple flowersElisa 其他自助遊美麗巴黎的文章:

http://elisamaple.pixnet.net/blog/category/1594359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