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Fussen.JPG

【首圖故事】超級美的福森博物館的圖書館

從貝希特斯加登回到到慕尼黑的隔天,大家都不愛慕尼黑,所以一致同意不再去 Viktualien Markt,直接在九點退房後前往車站搭火車前往Füssen

09:52 Munichà11:55 Füssen(2hr,direct) [Bayern Ticket 39€]

這路上多虧鄰座的美國太太逗小子,不然媽媽又要被老嬰揉虐滿滿兩小時。這位美國太太有先徵得Elisa的同意才和小南瓜有肢體互動玩耍。

【住宿 Hotel Hirsch】

我們在福森住兩晚,住的是Elisa三年半前來住的同一家旅館 :

【2016德法自助-Füssen】南德風情的旅館 Hotel Hirsch & 精緻美味的餐廳 Madame Plüsch

奇怪,我記得明明訂的是主題特色房,沒想到拿到的是很沒特色的普通到不行的房型,都沒有骨董。或許是太早check-in, 因為一開始是說不確定房間準備好了沒,我們還等了約十分鐘。早知道寄了行李,說下午再回來辦入住。應該晚一點可以拿到比較漂亮的房間。這次拿到的房間位在後方棟(兩棟相連,離車站較遠的那一棟),面向超市的三樓。頂樓的缺點就是要小心屋頂有斜下來很容易撞到頭。長得太普通完全不想拍照,所以就看文字吧。其實說普通是跟之前住的主題房比較,但它其實很明亮又乾淨,滿新,住起來是頗舒服的。我們住的房型有一大床(一進門就會看到)有書桌冰箱(上次住的沒冰箱,不知是不是現在都加了)和客廳區(就是椅子和圓桌),另外有一個房間放了大張的單人床和桌椅。廁所滿大間。這趟下來住的家庭房幾乎都是給第三個成人睡沙發床,像這樣有自己的房間又是一張真正的床實在太感動了。比沙發床好睡多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旺季太忙,問前往新天鵝堡的公車時間,沒有提供(上回是主動提供,並且很熱情提供服務)。總之服務的部分和上次住比感覺很掉漆@@,即便如此下次還是會住這一間(根本是貪圖位在超市正隔壁吧)。Elisa兩次都是在官網訂房,一律附早餐和房內免費無線網路,有電梯,不怕搬行李。

放完行李,接著出間買水和吃飯。這一天下午的散步地圖:

肉店和記憶中一樣,沒讓我失望,便宜又好吃:千層麵 + meat loaf with bread + 德式炸豬配馬鈴著沙拉=14歐多。有內用的位置,全自助。

吃完午餐,E爸和E媽帶小南瓜去看高地城堡(又稱霍爾斯堡Hohes Schloss):(借三年前舊照)。

IMG_1796.JPG

Elisa則自己去參觀這次一定要看到的文藝復興小提琴。Füssen Heritage Museum (Museum der Stadt Füssen)就在聖曼克修道院(St. Mang) 裡。走進門來到中庭,直直走就是了,從下圖的一樓門進去。

Day 11_Fussen02.JPG

門票€6.00,這家博物館的開放時間非常短,要參觀到很靠緣份。開放時間如下:

The Füssen Heritage Museum

1st April to 4th November 2018

Tuesday to Sunday 11 to 17 o'clock

Nov. 5, 2018 through March 31, 2019

Friday to Sunday 13 to 16 o'clock

相關介紹:

https://www.stadt-fuessen.de/4684.html

http://www.fuessentourismus.com/en/blog/the-fuessen-heritage-museum.html

Day 11_Fussen12.JPG

Day 11_Fussen14.JPG

小提琴的部分有點失望。只有luke才是文藝復興時期的:

Day 11_Fussen10.JPG

Day 11_Fussen11.JPG

不過意外參觀到超美的圖書館,光看這個就覺得6歐值得。這個圖書館就是電影裡常會看到的那種:

Day 11_Fussen04.JPG

Day 11_Fussen03.JPG

天花板的配色Elisa超級喜歡,不似宮殿般富麗堂皇,古典清新。光是樓梯間的配色Elisa就看了好久,不同層次的灰、灰褐色、白、粉交錯。

Day 11_Fussen09.JPG

博物館的窗外一景:

Day 11_Fussen13.JPG

逛完博物館,找一家蛋糕店自己吃下午茶(tiramisu & latte macchiato)。再和其他三人會合。我們隨意走走,買了紀念品,和皮革包包,兩家店都有退稅。

Day 11_Fussen08.JPG

博物館在往河的方向走去,就會來到這個溼壁畫滿有名的教堂:

Day 11_Fussen01.JPG

隨意走,都會有意外的驚喜。這個粉紅色的房子好可愛:

Day 11_Fussen07.JPG

走著就來到晚餐時間,直接就選定上次來很喜歡的餐廳: Madame Plüsch食物一樣好吃,但室內被訂位走了只能吃戶外的,一大堆蒼蠅實在很煩人,加上小南瓜不讓我好好吃,大概德國的食物不太愛,在德國飯吃得較不好,最後媽媽我快崩潰了。還有漲價了,三年多前的鴨胸16.90漲到今年的25.90,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美味沒有走味。走回旅館,回房間前去了超市門口的烘焙坊買甜點和水果、水。最後用福森的富人街街景結束這一篇。接下來是隔天的新舊天鵝堡。

Day 11_Fussen06.JPG

對ELisa帶著兩老一小遊南德半個月行程有興的人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