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23.JPG

依依不捨地和Strasbourg說再見,我們帶著行李與忐忑又興奮的心情前往下一站:德國慕尼黑,一個我們語言不通,連文字也看不懂的國度。

09:47 Strasbourg --> 11:14 Stuttgart HBF (TGV)

train.jpg

搭著跨國火車我們來到了德國,車上只有驗票(我們有看護照,因為是使用Rail pass)並沒有海關做出入境相關的手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的恐攻,我們這班火車有隨車的德國警察。其實在巴黎機場和史特拉斯堡車站我們都有看到法國軍人。火車駛入德國境內映入眼簾的是和法國很不一樣的密集城鎮、工業區、太陽能板。與德國的第一次接觸是在斯圖加特(Stuttgart)火車站。要不是文字看不懂,書店和美食區的擺設讓Elisa以為自己來到美國(下圖右)。為什麼連雜誌和卡片的排版與風格都和美國那麼像?

stuttgart.jpg

在斯圖加特火車站我們付了整趟22天旅程中唯一一次廁所費,一個人一歐,機器投幣,還給了一張下次使用只要0.50歐的折價卷。其實折價卷上寫的是德文,Elisa是看上面的文字猜測的,叫老公去試看看,想不到真的是。但是,女廁的機器會亂吃錢!!!Elisa被吃了近一歐@@ 感覺這種事應該發生在法國啊,怎麼是在德國? 所以到德國的第一件事是上廁所錢被機器吃。在轉車的一小時裡我們沒出站,覺得拖著兩箱行李和大背包進進出出太麻煩。另外,Elisa到了德國火車站的另一個障礙是連出口的標示都找不太到,不是因為看不懂唷,是根本很難找(感謝好心的德國路人)。感覺標示不清的事不應該發生在德國啊。連搭下一班車看看板都看得很不踏實。順利地搭上下一班車。 

12:22 Stuttgart HBF --> 14:22 Muenchen Pasing (ICE)

慕尼黑有兩個車站:中央車站和 Muenchen Pasing,在買票的當下不明原因沒有顯示此班車有到HBF,所以票只買到Pasing。但我懷疑有到HBF,不過怕車子把我們載往不知名的地方,我們還是在Pasing下車再搭不知道名字的恐怖車種弄得超狼狽到中央車站。好不容易到了慕尼黑中央車站,結果找不到正門出口,只好拿旅館地址問站員要往哪裡走。但是車站外在施工,路又更難拖了@@明明就是訂在車站旁走路不到三分鐘的旅館,我們卻感覺千辛萬苦、歷經百般波折。

接下來的臨時家是Mercure Hotel Munich City Centre。幸好旅館感覺很舒服,撫慰了先前的受驚。我們訂的是基本房型的上一級,想說慕尼黑比巴黎便宜趁現在住大一點。其實價格沒有差很多,而且我們的房價還含了超豐盛的早餐。

mercure.jpg

放了行李後,抓緊時間我們就出門逛街去。這可是我們唯一可以在慕尼黑買東西的機會,而且聽說德國很好買怎麼可以錯過。我們在慕尼黑雖說是待三天兩夜,但第一天到旅館時已經下午三點多,而第二天是星期天所有的店家都是關門的,接著第三天安排的是下午離開。從Karlsplatz沿著徒步區走就會來到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所在的Marienplatz,沿途的店家很多,人潮也超多。路上會有賣堅果的小攤子,我們買的這一家可以試吃。買了夏威夷豆,這樣5歐。

IMG_1185.JPG

我們選擇位在Marienplatz一隅的百貨公司Galeria Kaufhof(下圖紅箭頭)買刀組和鍋子,因為很多牌子會在同一層,很方便比較,選擇也多。首圖的夜中市政廳也是這時候拍的。

P1060834.JPG

在歐洲建議先逛再吃晚餐,因為店家一般晚上八點左右就關門了,逛完再吃飯也不遲。我們晚餐的目標是百年啤酒老店Hofbräuhaus。Hofbräuhaus對我們來說非常地特別,相當粗獷的Style。剛到達的時候根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根本沒人搭理,試圖問幾個男侍者都沒人理。最後看到旁邊在講話的女侍者,問了才知道位置要自己想辦法找。找到兩個人的位置坐好後,就是看菜單(這裡有英文菜單),負責這桌的侍者有空時注意到我們已經準備好要點餐就會過來問。

HB02.jpg

在歐洲是那一桌的負責服務員掌控一切的節奏,不是客人唷!他們在忙的時候,千萬不要催。我們運氣很好沒有什麼等,服務員就幫我們點好餐,中餐沒吃的兩人已經餓歪了,開始亂點菜。同桌後來的一對華人夫妻就等超久,一直想點餐,可是服務員沒忙完就是不理他們,一直叫他們再等一下。坐我們對面的韓國女孩也等了超久,最後趕時間只好先離開了。其實他們等很久是因為有個小插曲:同桌的德國男子又點了杯啤酒,結果沒錢了,卻又不肯走,所以本桌服務員請來保全把他架走。架走前他還差點和保全打起來。

這裡的啤酒大多是一公升的大杯子,份量對我們亞洲人實在有點多,不過入境隨俗,當然是跟著同桌的德國人點一樣的囉~我們點了一份烤的德國豬腳(但是我們覺得太乾了)、一份超司蛋麵(超大盤,熱熱吃很好吃,可是涼了後會膩)和一杯一公升的啤酒。

HB.jpg

我們的位置很好,可以看到現場的音樂表演。雖然唱的德文歌聽不懂,但全場的德國人都好熱情,會一起唱,還會舉著無敵重的玻璃和音樂搖擺,也和同桌人乾杯,不管認識與不認識。現場的氣氛真的超有感染力。在這裡真的是讓Elisa見識到完全不同的文化與民族特性,真的很難想像在法國的餐廳會有法國人舉著葡萄酒杯和我這個隔壁的陌生人乾杯。

P1060871.JPG

現場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孩臨桌賣德國的Brezel。在德國吃到的Brezel很好吃,是有些嚼勁很有麥香混著淡淡的鹹味的麵包,上頭的鹽顆粒很大,但不 會非常鹹。和在美國的Pretzel餅乾根本不一樣!不過我們當時已經太飽了,所以沒有在這裡買。旅館的早餐都有,路上的麵包店也都有賣。這家餐廳的食物,老實講沒有很喜歡,覺得不怎麼樣,但它生意無敵好,高朋滿座一定有它的道理。即便覺得食物普通,還是推薦給想體驗德式風情的人唷~

P1060874.JPG

晚餐後,我們漫步走回旅館。這一區(下面地圖圈起來的地方)走起來感覺上很安全,可是過了馬路往旅館和中央車站的方向去,感覺上就有點不安。要不是和老公一起,Elisa應該早就躲回旅館去了。不過我們回到旅館時,才八點半。在日本的話一定還在外面逛啊~在歐洲很自動地就會早早回旅館休息XD

munich map.jpg

慕尼黑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子。請鎖定畫筆舞曲頻道,下集播出慕尼黑的近郊的寧芬堡和市中心的市集Viktualienmarkt。

相關文章:

【2016德法自助】充滿童話色彩的中世紀小鎮-Colmar科爾馬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打包篇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機票、德法跨國鐵路、住宿篇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