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34.JPG

週日的歐洲最好排一個城堡或是博物館參觀,因為當店家都關門的時候,它們一定是開的,而且絕對可以佔用一天,不愁沒地方去。

到歐洲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們來到慕尼黑近郊巴洛克風格的寧芬堡,也就是童話國王LudwigII的出生地。從慕尼黑中央車站前搭tram 17直達 "Schloss Nymphenburg",約15分鐘的車程。我們在車站的機器買了inner district 1-day group pass (12.20歐),車站有兩張圖(urban railway一張、tramway一張)可以看自己要到哪一些站,其中urban railway map的下方有說明tariff zones。

皇宮前有水道,聚集著許多野雁和野鴨,如此浪漫的地方當然也少不了天鵝。買了8.5歐的門票可以參觀主宮殿、Marstall Museum (馬車和雪翹)、Nymphenburg Porcelian Museum(瓷器)。

IMG_1256-horz.jpg

寧芬堡的風格較凡爾賽宮樸實淡雅,不過皇宮會有的精緻規格還是有的。內部的擺設裝潢真的很美,德式的巴洛克和凡爾賽宮法式的過度奢華很不同,多了一份穩重內斂。

IMG_1237-horz.jpg

裡面最著名的莫過於放著36張來自社會中產階級與貴族的美人圖像的Gallery of Beauties。

P1070010-horz.jpg

P1070015.JPG

逛完主宮殿後我們有到花園去走走,可是位在花園中的別宮們都因為冬天而封閉,很可惜。超想進去看裡面的。

IMG_1283.JPG

連花園裡的雕像也被木片封了起來。我想春夏來的花園一定會很美,這是在告訴我"I should be back someday."嗎? 

IMG_1263-tile.jpg

我們繞了一小圈後就前往馬車博物館了。

P1070054-tile.jpg

這是Elisa第一次見到皇室的馬車們。果然和皇宮一樣很細緻,一點也不馬虎,而且還相當地招遙。會不會太亮了點?因為會積雪,所以除了馬車外還有展出許多的雪翹。這真的是當年皇室用的交通工具,有圖為證:

P1070060.JPG

上圖中國王乘的雪翹就是下圖這個雪翹。

P1070086.JPG

德國的瓷器真的很美,和我們中國文化的瓷器風格不太一樣。特別喜歡這下圖中的花,是不是和法藍瓷有點像?

P1070116-horz.jpg

逛完的我們回主殿的寄物櫃拿包包,正好下起了雪。不過這還不是真正的雪,是一片片的冰片。飄雪中的寧芬堡:

IMG_1320.JPG

這天我們是吃完旅館的豐盛早餐後出發,抵達寧芬堡時約11點。所以沒有吃中餐,是下午4點多回到市區才買了不太好吃又比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貴上許多的沙威馬回旅館吃(註1)。在歐洲,一逛起城堡和博物館,中餐變得很難掌握。所以我們都是早餐吃飽飽才出門,身上帶點乾糧,常常是到了下午或晚上才吃到第二餐。另外,二十天的旅程,為保留體力,我們一定會放慢步調好好吃早餐(常搞到十點多才出門,幸好是淡季,都不用排隊),晚餐則常常是買回旅館吃或是到了巴黎是自己煮,可以提早休息。到餐廳用餐不僅較貴,需要的時間也都比較久(一小時起跳)。

註1:一樣是Kebab plate(有肉有沙拉和飯或薯條),Strasbourg(8歐),慕尼黑(10.9歐),巴黎(9~10歐)。Kebab真的是旅歐的省錢伙伴,我們都是一份兩人吃或是一份加做成三明治(約半價),不過點兩樣都會吃太飽。

IMG_0969.JPG

本日寧芬堡戰利品:

絲巾是德國製。沒有租語音導覽所以買了小本的導覽手冊。

然後發現博物館賣的明信片都不便,一張0.9~2歐都有,看大小張。

IMG_1348.JPG

旅遊期間:2016年1月底~2月中旬

相關的文章:

【2016德法自助-慕尼黑】Part 1:百年啤酒老店 Hofbräuhaus

【2016德法自助】如同一本歷史書般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2016德法自助】充滿童話色彩的中世紀小鎮-Colmar科爾馬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打包篇

【2016德法自助】行前準備:機票、德法跨國鐵路、住宿篇

arrow
arrow

    Elis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